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全身癱瘓的一位德國女貴族病人 虞和芳 13.12.18.

全身癱瘓的一位德國女貴族病人 虞和芳 13.12.18. 在我從醫的期間,遇到一位是頸椎以下全部癱瘓麻痹的貴族女病人。 她,不能夠言語,動彈,但是眼睛能夠動,耳朵能夠聽,腦筋是清醒,這樣跟家人透過眼睛的轉動,來通資訊,她能夠聽,能夠懂。但是其它的都不能。 這是一段很感人的家庭事故。她的病因是長時服用避孕藥所引起的腦出血。那時他們在北京,丈夫是德國的軍事參贊。丈夫在她病後,送她回德國慕尼黑治療,可是病情仍是沒有改善。他來請我治療時,這已經是在她病後半年以上的事了。 在他們能夠彼此透過用她眼神眼睛的轉動,來溝通傳達資訊後,她跟丈夫表達的第一句話是:「你應該重新找一位妻子。」 她丈夫跟我說,他們非常的恩愛,他辦不到這點,他寧可放棄要升爲將軍的事業,衹要她能夠稍微自理,他就要她盡早回到家中,來照顧她,跟她過餘生。他衹是期望,她的手指可以使用電輪椅子行動,能夠跟他交通一些簡單的語言就行。 我每次去療養院治療她後,看到這樣一個美滿的家庭,陷入 悲慘的境遇,心中很難受。她的小兒子才念高中,還未升大學。 她躺在寬大舒適的爲殘疾病人設立的醫院,有電視,有一切設 備,一切服侍治療,可是她成爲殘疾,全家蒙上一層陰影。那時 我很忙,加上心裏上的每次出診後的難受負擔,就請我的學生繼 續爲她治療。 而她果然後來能夠回到家中靜養,還存活了十多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