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在北京期間,記下的三件事               虞和芳    3.12.18發佈

在北京期間,記下的三件事               虞和芳    3.12.18發佈 11月11日用手機記下的三件事: 我今天晚上用新買的手機,用聽寫改為文字,写了三个事情。 第一件事情,是我在出門等計程車時,在北京飯店的大厅上面看到了两个法师。我跟他们谈,问他们是不是南华大学,佛光山的法师?他们说不是。他们知道,南华大学是佛光山星雲法师創辦的,他们是另外的,一个來自九華山的法師,這是中国的另外一个寺廟。說時,他給我一个手链子,看到S過來,也给了他一个手链,我就送给了他一百元的香火钱。 第二件事,是我們到达恭王府。剛下了计程车后,有一輛三轮车來拉生意,非要我们坐他的三轮车。S说不要坐他们三轮车,他有自己安排拜訪恭王府的想法。那人老不放我們,這時S推说明天,那人知道這是拒絕,才放松了我们。 第三件事情是使我感觉很奇怪和不安的事情,我们从恭王府处出来以后,找不到计程车,就跟去拜訪昊叔叔那天一样,找不到計程車。是因为这个关系,我才买了这个手机,从手机的电话里面,希望能够找到計程車,完全就是按照那个找計程車的方法,来找,可是沒有汽車停下來。旁边有两个年轻人,就來帮我找,先用我的那个手機,他们说我的微信手機里面,没有付款的这一条,这是行不通,因此這年轻人就用他的手机叫了一个計程車,计程车來到,我们坐上去,計程車司機說,他不收現金,只能夠透過微信付款。我就问,到北京飯店,要多少錢,我們好付給幫忙叫車的年輕人。他帮我們这个忙,我要付他多少钱? 那人说用不着。我說我不能夠欠別人這筆款。然后我就问司機大概是要多少钱,他回答是30个人民币,我就要给那个年轻人30个人民币,他说不要,人就跑掉了,我可急了,怎么找到那人?怎么叫他,他都不回来。怎么人就跑掉了。我跟司機说,那人刚才打电话叫車,他一定有那人的電話號碼,請他告诉我一声,我好把它记載下来,我要给他打电话過去,把这一笔钱還給他,並谢谢他。司機說,这个电话号码是空号的,是虚拟的,他沒有對方的電話號碼。后来那个司机在我們下车前的时候,就用那人之前的通話處,跟我们連絡上那人。我問對方的電話號碼,請他给我,他的电话,我就问他,他的电话号码是多少号?那人問,我們是否已经安全抵达,我回答,就是剛到北京饭店,我说谢谢他,现在请他告诉我,他的电话号码,可是他又不告诉我他电话号码,他说,你们安全到了就很好了,他就將这个电话打断了,我要找他,卻找不到这位好心人,心裏真是非常的纳闷著急,这年轻人是比较需要钱,我们年纪比较大的人,已经赚了钱,现在不需要這筆錢。而這位年輕人卻不肯收下,真是过意不去,這是今天遇到的第三件很特别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