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

忙中有錯 虞和芳 26.12.18.發佈

忙中有錯 虞和芳 26.12.18.發佈 這是前人的經驗。 在我們去Salzburg,莫札特故居旅行時,住在Sache Hotel,這是維也納一家望族設立的最有名的旅館,後來在Salzburg又設立第二家旅館。 在這旅館中,有一個中國花瓶的古董。 一天一位照顧外國客人的經理人物,看到我們,就問這個花瓶上的中文字,是什麼意思。 它就是寫著忙中有錯的一句名句。 雖然知道忙中有錯,可是有的時候,就是在匆忙之間,不得不趕快料理應該做的事情。 明天我們請客,晚上有15個人晚餐,就要在樓下廚房做準備工作。 我晚上在清理廚房的工作。 我急著趕快完成,好來做一天還沒有完成的其它工作。 這時我打破一個玻璃瓶,我是拿它來裝餐具刀叉調羹的用處。 這就是一個餿主意。應該放置在一個有各種格欄杆塑膠裝刀叉調羹餐具的框子內的。可是我把它拿到樓上廚房去了。卻懶得上樓把它拿下樓,而且樓上也需要它。 樓下有很多這種Nestle咖啡品牌的空玻璃瓶罐,我就把它拿來當作放餐具。 它不夠大,只能夠放幾個西餐刀叉,因此我拿了6個空瓶罐來裝。但是一不小心,它掉在地上砸碎了。 我感到右手掌上1/3處一陣刺痛,沒有去管它,只趕快去儲藏室拿簸箕和掃把,把它清理出來。 這時看到右手掌一道紅,是在流血。我也沒有去管它,因為發覺玻璃碎片濺到很遠,有些地方還沒有清理掉,又去拿掃把簸箕,清理好了。過一會發覺左腳左邊發痛,一看,原來是碎的玻璃片,不知道怎麼的竟然跑到布鞋子裡面去了。 這些事情都是不必要發生的,這是忙中有錯,不小心發生的小事情。 有些小事情會影響一個人的生命,若是外科醫生,忙中有錯,病人可遭殃了。 聽說有位病人,左眼必須開刀割除,結果醫生忙中有錯,把他的右眼割除掉,結果他成了瞎子。一位醫生給病人做腦部手術時,忙中有錯,割錯了地方,而病人一命嗚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