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才12月初,德國開始一片聖誕節的氣氛 虞和芳 3.12.18.發佈

才12月初,德國開始一片聖誕節的氣氛 虞和芳 3.12.18.發佈 12月1日,抵達法蘭克福的Sheraton旅館,在裡面的club,到處有裝飾聖誕節的樹木燈火。 昨天抵達Gehrden旅館,一進門就是一顆聖誕樹,五彩繽紛,四周點綴很小的燈泡。這是真的砍下來的聖誕綠葉子的樹木。 馬爾他機場也有點綴的小燈光,但是馬爾他不產針葉子的樹木,都是塑膠的針葉樹木上點綴小小的電燈發亮。 今天週一,我們去Paderborn購物。 他上次在慕尼黑購買的羊毛毛衣,被飛蛾蟲咬出一個個洞,他說不能夠穿了,所以今天去購買新的毛衣。 我說同樣要緊的是,家中櫃子裡面要放置,足夠的樟腦,防止這些飛蛾蟲來咬。 三十年前的一件貂皮大衣,也是被飛蛾咬的“遍體鱗傷”,只好丟入垃圾箱,真是可惜。 在進入不同的店鋪時,發覺裡面全是聖誕節的氣氛,店舖吸引顧客為聖誕節購物。 他要我購買一雙長筒靴子。找到了一雙黃顏色的,於是又買了冬季半長身的大衣。幾年來,我不曾購置衣物,我不在乎這些。他說可是別人在乎。尤其我是一個在德國人眼中為外國人,更不能夠在德國人面前來一副寒酸落魄相,遭受德國人的看不起,有丟中國人的臉。這樣就又購買了幾件毛衣。 他說,他滿意了,這樣我在德國人眼中,會佔一部分重量,不會受到他們高高在上的眼光,瞧不起外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