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人連行李摔倒在機場的自動電梯樓梯上 虞和芳 15.12.18.發佈

人連行李摔倒在機場的自動電梯樓梯上 虞和芳 15.12.18.發佈 這是今天下午發生在法蘭克福機場的自動電梯樓上。 我們搭乘ICE歐洲特快到達法蘭克福機場。我設法一人把他的行李和我的行李拿到火車出口處,因為他不願意早做準備,要等到站時才下車,我們的行李放在最後面,那裡的門,不能夠打開,只能夠從前面一節車廂下車,這時車長告訴我們,並要我們把兩個大行李放在最後一節車廂最後面。 S說這是這部火車的終站,我們用不著,著急,慢慢下車,無所謂。 但是我覺得,即使是終站,火車也不會停多久,因為後面還有別的火車會用到這部火車的月台。我曾經有過一次經驗,那是在Stuggart的車站要下車,也是最後一站,我就跟加利慢慢的下車,不料火車突然開動了,開入火車的停車庫內,這樣經過不少折騰,才又回到原來的Stuttargt火車站。 既然他不願意早做準備,只有我來做。 我就把他的行李,拿到下車的地方,有一位小姐幫忙我,才把這兩個大行李搬下火車。最後他才出來。 我說要乘電梯樓上,才能夠到Sheraton旅館,可是電梯還是不能夠用,壞掉的。 在我們兩星期前要用它時,它就是壞掉的,而在這期間沒有修理好。 沒法,只得搭乘自動電梯上樓。它有兩層。第一層,我拿行李,它的四個輪子,不在一個樓梯板上,我將它搬動在一個樓梯板上,這樣到底的時候,我斜著拖它,就出了點樓梯。 在上第二個電樓梯的時候,這個行李箱子,又不是在一個樓梯板上。我試著移動它,一手還抓住放在行李箱上的手提袋,裡面放置電腦。 這樣我沒有站穩,行李一歪,往下倒下,我也跟著往下摔倒。 這時聽到他大聲的說,站起來,快站起來。 我在哪裡?在哪裡?猛然想起是在自動電樓梯上面。 可是怎麼站起來?我使不上勁,但是還是站起來了,這時電樓梯到達頂端。 我的眼鏡歪斜,它上面受到我呼吸的熱氣,弄得模糊。但是我還是起身了,聽到他對別人說:感謝感謝。 我連忙也跟著說,感謝。 他問我,有沒有受傷。我回答,沒事。 過一會發現右腿內側發痛,又過一會,頸部發痛。 進入Sherton旅館的房間,我即躺在床上休息。 這次意外,是不幸中的大幸。他說,幸虧後面的一對德國夫婦,按住他的行李,和我的行李,它們沒有往下繼續倒下去。否則會引起一連串上自動往上電樓梯的人都摔跤下去,幸虧我沒有往下摔倒到底樓,這樣會出人命。 真是好險,我一定短期間昏迷過去後,又醒來,才能夠站起身來。 三十年前,我在法國騎馬,在原野上狂奔時,摔下馬來,昏迷過一會,又醒來。頸部受傷到現在還沒有完全復原。 這次雖然頸部又受傷,但還好,沒有造成一連串的人,連行李往下摔跤。真要感激德國夫婦的幫忙。S在我頭往下倒時,扶助我的頭,它才沒有受重傷。也真要感激他,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候,扶助我的頭,他是在我的下面。那對好心的德國夫婦,跟他說,只要照顧我,他們管我們的行李,這樣才沒有發生一連串的意外事件,真是要謝天謝地了。雖然身上逐漸感到越來越痛,不過總算是幸運,在上樓時,人往後仰的摔倒,實在是危險。 意外事情最難事先預料到。上下樓會出意外,開車會出意外,任何時間,任何事情,都會有意外事件發生的可能。 一天安全的過去,並不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生命很脆弱,隨時都有可能結束,這次發生的意外,算是幸運。只有感激,同時知道要小心。小心比粗心大意要來的好多了。 有備無患,若是突然發生了意外,也要鎮定的臨陣不亂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