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孝子不多 虞和芳 6.12.18.發佈

孝子不多 虞和芳 6.12.18.發佈 中國人,還有孝子,當然也不是人人都對父母盡孝道。蔡元奮教授,就是一位難得的孝子。孝子總是值得讚揚。 國外這種孝子太少,通常父母年紀一大,就叫他們住進老人院。父母若是有點財產,有些人就等著分財產,姊妹兄弟常會有反目的現象。 在利益衝突時,看出人格。 我在馬爾它的鄰居是比利時人,幾年前母親生病,她回國,等著分財產。她回國前,請我照顧她的小鴿子。她說母親不死,她不回來。 過了兩個月,她回來了,說她母親不肯死,還貪活,不過至少她們小孩,強迫母親住進老人院,賣了她的房子,瓜分她的財產。她跟姐姐又吵翻,因為姊姊比她富有,卻不肯讓她多得。 我在德國時,有一位病人,他是法學博士。在我診所看病多年。 有一天一位跟他同姓的內科醫生來看病。我以為是他介紹他弟弟來的。當我跟他提到他弟弟來治病時,他很吃驚的說,他與弟弟已經 10 年沒說話見面了。猜測是因為瓜分財產而反目。 還有別的病人,也是因為分財產,導致兄妹反目。他們外表看來,都是堂堂正正的人,可是當厲害衝突起來,就跟受到照妖鏡一樣,現出廬山真面目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