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7日 星期二

夢到一個可以解說世界的夢 虞和芳 18.4.18.

夢到一個可以解說世界的夢          虞和芳        18.4.18.

夢中我在電腦上解說夜裡所夢到的夢。
那是通過那個夢,我聯想到跟世界的關係。
我找出其他的夢境,也可以來解釋跟宇宙的連帶關係。
這是一種由小到大的一種看法,也是micromacro之間的關係。
這跟昨晚看到兩個檔案有關,一個是講背部疼痛一分鐘的DIY的解痛拉筋方法,另外一個是膝蓋關節和人工膝蓋的節目。前者是可以借用拉筋來解決某種疼痛的方法,不妨知道。後者有些囉囉,節目中好多人你一個我一個的來說明,每個出現的人,發言帶一種矯揉造作的語氣和姿態,除了大林慈濟醫院的徐醫生解釋為什麼膝蓋滑膜硬化,拿青色軟質的絲瓜跟絲瓜藤來做比較。另外別人說明如何起身蹲坐,不可爬樓梯,爬山來避免膝蓋磨損。它們未必如此,也不見得實用。這個節目給我的印象,是拉長的節目。
此夢也跟昨天牙醫把我的兩顆牙齒拔掉有關。它也影響到我下午的累,全身不適。
我又想到牽一髮動全身的成語。身體是上下相連,這是頭痛可以針灸腳部,也是經脈彼此相聯繫全身的理論。
在昨晚的夢中,我還在找以前的夢境,看哪一個別的夢跟這種由小到大的互相相關的關係有關。
若是拿天上一顆星跟地上一個人相連,就離題太遠。不過身體的內外相聯繫是有一定的道理。人生病了,可以用不同療法來治療,針灸是一種全身相通的理論,但是也有哪些穴位對某類疾病特別有效的關係。自然醫學的草藥,也是藥草跟身體有關,但不是每個藥草都能夠治療百病。
我們人要靠空氣、日光、水、來生存,這是人跟宇宙的相連,但是每個人的人體,不能夠來解釋影響到整個宇宙。
這個夢境沒有一個結尾,這是夢境的一種現象,它來去無蹤,要抓也抓不住。

拿一個夢境來解釋宇宙,本身就是欠邏輯欠實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