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0日 星期五

沙布克病人 虞和芳 20.4.18.發佈

沙布克病人                    虞和芳                          20.4.18.發佈

她是來自紐約的黑人區,跟一位德國丈夫結婚。她丈夫是非常體貼她的人,在德國很少見,娶黑人為妻子。
我從來沒有見過她的丈夫,不過聽她的講述,看出他是一位充滿仁心難得一見的好人。
可是儘管丈夫是德國人,一位黑人女子,還是會受到一些高傲的德國人欺負和瞧不起。
下面是她講她跟鄰居相處的情況
***
她跟我講她週末的經過:
她在陽臺上澆花時,水滴到樓下A先生的頭上,他正在修理自行車,他大火,命令她下樓。她只道了歉,她不肯聽他的命令下樓,不願意任他再大罵。
她說:
『那人是住的自己買的公寓,我們沒錢買公寓,是租的房。他還是整個大樓的總管。我們房主人曾兩次增加房租,我們不服,跟他打官司,打贏了,所以A先生恨我們入骨。這次澆花是我沒想到他在樓下,而滴了幾滴水到他頭上,他就大罵,太過分了。』
我聽著,可以想見她心中的感覺。
『他那種人是種尖刻公民,我受他的威脅已經夠重了,我一直想搬走。我先生說,我們既然已打贏了兩次官司,再搬走,豈不是白花心血去打官司。但是我心中很怕那人,我感到他的威脅太大。當晚我十一點上床,到早上六點半還沒睡著。我想著,我受的遭遇不是我一個人的事,它反映了宇宙中的現象。這時我聽到一個聲音:Seidenraube—-蠶。它雖是個小毛蟲樣,但能屈能伸,還能織絲。它比蛇小多了,但它能化成蝶。這麼一想,我心中就輕鬆多了,我像是個Seidenraube蠶,化成美麗的蝴蝶,樓下那人只是一條蛇。這麼一想,我即心安,而逐漸入眠。我所以告訴妳,我的經驗,只因它不只是我個人這麼地感觸,它具有宇宙性,它是世上受人欺壓之人的一種心聲。』
我引她到在登記處旁邊的診室內。她看到牆上掛的壽翁拿一個壽桃,問我:
『他手中捧得是不是一個心?』
我說:
『那是壽桃,樣子很像心。』
她說:
『今早我就喝了桃汁。我很喜歡它。我有一種很強的預感:喝桃汁,今天就看到了壽桃。』
她左手食指上的黑肉,已去除一層皮,情況已好多了。我給她針合谷、太衝、內關、外關、三陰交。
給她動針時,她說:『我在診床上有一種Geborgenheit和平平安的感覺。自從我出世後,一直受著各方面的壓力和威脅,鬥爭,從沒有過安全感,而現在我有了它。』
她是一位需要愛和照顧之女子。19/08/199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