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

这世界,我们来过,活过,爱过 虞和芳 23.4.18.發佈

这世界,我们来过,活过,爱过        虞和芳         23.4.18.發佈


今天接到Al Paul寄來的一幅檔案。細觀裡面的照片,每張都有它的歷史價值。
下面提出的都是引用裡面的話語:
隔着岁月和照片里的故事相望
仿佛和曾经的岁月,再度相逢
这世界,我们来过,活过,爱过
真真切切的存在过,实实在在的感受过
岁月易逝,韶华易老
珍惜眼前人

題目:懷舊的照片和一些我們不知道的歷史

從下面的許多照片中,我特別挑出幾張使我最動情的照片所表現出來的歷史片片斷斷。感謝Al Paul轉寄的這幅紀錄,才有機會讓我們分享。



卓别林与海伦·凯勒 在片场相遇
卓别林表示:
这是他电影生涯中最喜悦的一次触碰

70岁生日,回忆往昔,
卓别林为自己写下了这样一段话:
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 我才认识到,所有的痛苦和情感的折磨, 
都只是提醒我:活着,不要违背自己的本心。

不管在政治上取得怎样的成就
在女儿面前,普京的身份只有一个:父亲  铁汉柔情最是动人

赫本葬礼上,生命中最重要的6个男人为她抬棺
两个儿子,肖恩和卢克;两任丈夫,梅尔和安德雷;灵魂伴侣,罗伯特
一生挚友,纪梵希。不论曾经的分分合合,恩怨纠葛,此刻他们在一起
送生命中最重要或者曾经最重要的女人最后一程

13岁那年,还在学校读书的女孩
收到一个本子作为生日礼物
她决定用它做日记本,记录自己的日常生活
这个女孩叫做安妮·弗兰克
这本日记就是后来触动无数人的《安妮日记》
她在日记中写到:
我眼看着这个世界渐渐的蜕化成一片荒野
我听到永无止境的雷鸣般的谴责声
那也会将我们毁灭
我能感受到千万人正经历着的苦难
然而,假如我仰望苍穹
我相信一切还会变好的相信这样的残酷终究会结束
相信和平和安宁一定会复返
战争结束了,和平安宁复返了
只是她却没来得及看到

在德国纳粹杀害犹太人的布痕瓦尔德集中营
找到了大量受害者留下的结婚戒指
一张图片承载着多少显而易见的离别又承载着多少不为人知的故事

青年男女在海边晒太阳
这对于今天的伊朗简直难以想象
时代到底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

1922年,魏玛共和国严重通货膨胀
无聊的孩子在堆钱玩。是的,堆钱玩

二战水兵出海前,和妻子最后的拥吻
前路凶险,万望珍重!珍重!
隔着岁月和照片里的故事相望
仿佛和曾经的岁月,再度相逢

这世界,我们来过,活过,爱过
真真切切的存在过,实实在在的感受过

岁月易逝,韶华易老

珍惜眼前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