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9日 星期日

"我是軍事部長" 虞和芳 29.4.18.發佈

"我是軍事部長"             虞和芳              29.4.18.發佈             

一次大戰後,德國混亂一團,德皇逃到荷蘭,德國社會黨和共產黨的勢力相當大.Rosaluxemburg,發動革命.
這樣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德國相當的不安定,那時有Freicorps.他們是大戰後,解除軍備的自願軍.
各地的王侯也紛紛的瓦解.換言之,德國的帝王王朝瓦解.但是他們只是放棄統治的權力.他們並沒有喪失私人的財產.

我是軍事部長"是一段又好笑又可憐的歷史事蹟。
1919年德國慕尼黑有過三個共產黨Raeter-共和國                  
在那段時期內,戰爭頻繁,動亂不安,左派右派爭鬥的很厲害,互相殘殺。共產黨的第二個共和國垮了後,當時的軍事部長被一群右派的Frei-Korp捉住,打他的耳光。他不知對方為何來路,以為亮出他的身份後,對方會尊重他。他即說: "我是軍事部長。"
不料對方迸出大笑,又給他幾個耳光。對方捉住他,命令他在路上,重覆"我是軍事部長"。他每說"我是軍事部長",他們就打他幾個耳光,然後不住的取笑他,把他一路枷到火車上,每到一個車站,就要他對著窗口大喊"我是軍事部長",他們大笑後又打他耳光。等枷他到監獄關他時,他的臉已被打的腫成像個圓球了。
另一位共產黨的頭子,逃亡躲在稻草堆中,當他被人撳開稻草堆,發現他嚇的躲在裏邊發抖,同時他為了不讓人認出他來,把頭髮染成紅色,那些追蹤他的人,看見他的那種狼狽好笑的神態,忍不住大笑起來,就沒殺死他。
另外一位共產黨頭子,也是作家,Toller,當第三個共產黨共和國垮了後,他被追蹤。當時警察局局長,帶了一個手下,化裝成便衣謷探,要去捉他,適巧Toller不在家。警察局局長就在他家等他,心想等Toller一回家,即可捉他,就法邀功。
這時門鈴響了,那位警察局局長以為是Toller的伙伴來找他,要把那人也一塊捉起送監,就三步併兩步的跑去開門,不料對方是Frei Korp,他們來的目的,就是要殺Toller,他們以為在Toller,當然是Toller來開門,就對準開門的人,掃射著機關槍,把那警察局局長立即打死。
在動亂時代,發生的事,稀奇古怪,是荒繆,卻又可悲。像"我是軍事部長"和染紅髮的共產黨頭子,又叫人覺得好笑,因捉他的人,也忍不住感到滑稽和可笑,他們的殘忍程度因笑而減輕,以致沒殺死那兩位共產黨。

另有一位共產黨頭子被Frei Korp捉住肆加甌打,他們以為已打死了他,就把他拋入河中,但那人沒死,游到岸邊,他們見了,又把他拉起,再打,再甩入河中,幾次撈起又打,又拋入水中,直至他一命嗚呼。200110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