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7日 星期六

歡喜冤家 虞和芳 7.4.18.發佈

歡喜冤家                  虞和芳                   7.4.18.發佈

一對歡喜冤家,在經過幾次大吵大鬧後,終於經過反省討論,決定要互相和好尊重,不可在言行中說出傷害對方,謾罵的話語。
於是他們找出一個解決的辦法,那就是,兩人之間,只能夠說我愛你
丈夫:我愛你
妻子:我愛你。
丈夫:我愛你,不只是今天,而是永遠。
妻子:你說的對,我也會永遠愛你。
丈夫:我愛你的英文是I love you
妻子:我愛你的法文是 Je t’aime
丈夫:我愛你的Esperanto(世界語) - Mi amas vin
妻子:我愛你的波蘭文是Kocham Ciebie
丈夫:我愛你的俄文是убийствоubiystvo
妻子:什麼?俄語的我愛你是- Ya tebya liubliu,你所說的убийство
ubiystvo)是殺人,你怎麼記錯了,難道愛是要殺人?
丈夫:啊,對不起,我弄錯了。
妻子:這兩個字完全相反,你怎麼能夠亂弄錯。
丈夫:我的語言能力不及你,弄錯了,對不起。不過我要解釋,中國的陰陽是一體。愛的反面是恨,恨又會演出殺人,這些字,都是表示一種心理狀態。
妻子:不錯,它們都表示心理狀態,而你這種弄錯法,代表你的下意識要殺人,即是恨我,要殺我我。
丈夫:不要拿這種下意識的名詞來給我定罪,沒有這回事。
妻子:是你不打自招,無意說出的話,正是你的真言。
丈夫:我沒有這種意思,我向妳賠罪好不好。
妻子:這不是賠罪的問題,而是你無意中表達出你內心對愛,對我的真實感覺。
丈夫:請你不要拿這種不成道理的理論,來跟我過意不去。
妻子:這不是跟你過意不去的問題,而我們爭吵的原因,是你對我不是愛,而是恨,所以你在爭吵的時候都會說出一些不堪入耳的罵人話。
丈夫:好太太,我們不要爭辯下去,我愛你。
妻子被丈夫這麼一說,雖然心裡還是不快活,但是為了彼此的約定,她嘟著嘴的說:我也愛你。
丈夫:妳即使生氣起來,也好可愛,我愛妳。
妻子:你雖然說起罵人話,狠話來,有一張刻薄的嘴,但是你說起好話來,又是那麼的動聽,這是我們一再成為歡喜冤家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