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

為什麼腳抽筋,怎麼辦? 虞和芳 23.4.18.發佈

為什麼腳抽筋,怎麼辦?          虞和芳     23.4.18.發佈

每次我走長了路後,回到家中,當夜腿腳會抽筋—-這是過分疲勞。
出外吃飯,飲食跟家中的不一樣,可能有什麼特別的酌料,如香菜,味精,對我來說,會引起腳腿抽筋—-這是某種飲食不合適所致。
睡眠姿势跟抽筋也有關係,如仰卧時,比坐姿或在走動時容易抽筋。

出现腿抽筋时可以立即采取的最佳对策是轻轻拉伸绷紧的肌肉。
抽筋時,只要根據反其道而行之,即朝其作用力相反的方向扳脚趾并坚持l2分钟以上,即可收效。
躺在床上,腿腳抽筋,即起身走動,很快就會停止抽筋。
通常我都是在躺著午睡或晚上仰臥時抽筋,我即起身,在地上走動,不消多久,抽筋就會停止。
今天午睡時,突然腳的大拇指和第四腳趾抽筋。我今天既然沒有外出走動,過累,又沒有在外面吃飯,為什麼會那兩個腳趾抽筋?
這很顯然是跟肝膽經脈有關。因為肝經通腳的大拇指膽經通第四腳趾。
我想起,我喝了很多煮毛豆的湯。毛豆是綠色,入肝膽經,這些毛豆,雖然洗了很多次,可是還麼有徹底的弄乾淨,我喝了它的湯,它在冰箱放了一夜,可能不大新鮮,就產生腳的大拇指和第四腳趾抽筋的反應,而且感到口渴。這是小小的中毒,我坐起來扳動腳趾,並喝了兩杯溫水,就停止抽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