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

人生的目的 虞和芳 19.4.18.四

人生的目的                   虞和芳                19.4.18.

記者問A:對你來說,人生的目的是什麼?
A:這還要問,誰都知道人生的目的是追求幸福。
記者問:那麼你認為什麼是幸福?
A:幸福就是感到快樂。
記者問:什麼事情使你感到快樂。
A:戀愛。
記者問:既然是戀愛,那你戀愛過幾次?
A:五次。
記者問:怪不得你喜歡戀愛,享受過五次戀愛的快樂美景生活。你結婚了?
A:當然。
記者問:你有小孩,孫子?
A:可惜沒有。我年輕的太太不願意有小孩。
記者問:你是第一次戀愛時就結婚?
A:不是,我是在第三次戀愛時才結婚的。
記者問:那是說前兩次戀愛失敗了?
A:可以這麼說。
記者問:那你有沒有為失戀痛苦過?
A:當然有。不過我第三次戀愛時,成功了。
記者說:這很好。那麼允許我問,起初兩次戀愛是什麼情況?
A:不瞞你說,前兩次所以失戀,是因為我那時雖然年輕,可是沒有錢。那兩個女友,嫌我沒出息,不會賺錢,移情別戀了。我痛苦的很,發奮圖強,二十年創業,後來我開設的罐頭公司成功了,我有錢了,女人紛紛來找我,我挑選了一位年輕貌美的太太結婚。她不願意生小孩,不願意受到家室之累。我覺得也對,有了小孩之後,就得要為小孩操心,而孩子不會像以前的小孩一樣,有以反哺之心奉敬父母。
記者問:那你還有另外兩次戀愛,難道你太太不知道?
A:那是婚外情。起初我偷偷摸摸。
記者問:女人很敏感的,難道太太沒有發覺?
A:就是這個問題。在家裡一方面太太時常拷問我,鬧翻了天;另外一方面女友要求結婚。我跟三明治一樣的被夾在兩邊,痛苦極了,就只好賠了一大筆錢離婚。跟那位女友結婚。
記者問:那麼第五次戀愛呢?
A:哎,這又不得不揭開我的傷疤。那位年輕太太,捲了一筆錢,跑了。好在我還有不少的錢,又娶到一位年輕貌美的女子。
記者問:這次可應該幸福了?
A:人生沒有完美的事。我只管跟年輕太太尋歡,沒有好好的顧到公司,它被我的經理吃內扒外的給弄垮了。
記者:怎麼叫做吃內扒外?
A:家醜不可外揚,不過既然我說了那麼多,就只得再說這件事。我第四位女友,即是我第二位妻子,結婚後,要我重用她的表哥,將公司重任委託給他。那人居然是她的情人,等事發後,我才知道。
記者說:這真是不幸。
A:天下就是有這種事,我好倒霉。
記者:那麼可以說,你人生追求的幸福泉源,快樂的生活,帶給你好多的痛苦。
A:可以這樣說,不過當初在戀愛時光是美麗幸福的,只可惜它一縱即逝。
記者:那麼要是你能夠重新來起的話,你人生的目的是什麼?
A:這句問話是多餘,因為我這一生已經被我糟蹋掉了,不可能再從頭,再從二十歲開始創業。我現在連個小孩都沒有,不能夠把我慘痛經驗告訴小孩。我後悔當初只是自私,貪戀自己的自由快樂,跟我年輕的太太一樣,不願意有任何的小孩累贅。若是我當初有個小孩,把事業交給教養得好,有傳統孝順的小孩,公司有人接班,就不會被吃內扒外的經理給垮掉。那麼我的人生有接棒的小孩,這樣可說圓滿。而不瞞你說,我的第五個情人,即是我第三次結婚的太太,見到公司倒了,棄我而去。我現在年老孤苦無依,這是我自作自受的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