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精明警察的反應 虞和芳 12.4.18.發佈

精明警察的反應              虞和芳                12.4.18.發佈

在這個警察局內,管接電話的A說,他的貢獻,凡是來報警的人,他都能夠從容應付,化解不需要出動無謂的派遣警察,或是成為破案的英雄。

電話鈴響了,A拿起電話聽筒,只聽到對方一位女子,很著急的說:
報警的女子:不得了,有人放了一個包包在我家門口。
A。妳把它送到遺失部門,請人招領就行。
女子:不行,我不知裡面放了什麼,說不定是定時炸彈。
A。妳到那個包包那裡聽聽,有沒有滴答滴答的聲音。
女子:我不敢。
A。那你去叫一個計程車,請司機把這個包包送到警察局,或是失物招領處,但是你要付這筆費用。
女子:哪裏有這種道理,你們警察做什麼的?
A。我們警察什麼都做,但是不是當你的計程車司機。
後來A得知,原來那個包包,是郵差送信時,按鈴,沒有人來開門。他就把放信件的包包,暫時放在這個家門口,先去送隔壁家的信件。
***
一天A晚上執勤,電話鈴聲響了。
A拿起聽筒,對方傳來一個小心翼翼的女子聲音。
女子:我家地窖進來了一個小偷。
A:地窖裡沒有什麼貴重物品,別大驚小怪。
女子:可是我們家把貴重的油畫都放在地窖內。A:這是你自作自受,誰要你買貴重的畫。
女子:我不能夠大聲說話,否則小偷聽到了,會從地窖出來殺死我。
A。地窖的燈是開的?
女子:是的,所以我知道有小偷進入了地窖。
A。小偷會比你更害怕。你何不下去趁他不備,嚇他一跳,他就會嚇跑了。女子:不行,他沒有出路,他看到我,會殺死我。
A。他沒有出路,怎麼進去的?
女子:從大門。
A。大門在哪?
女子:就在我現在打電話的旁邊。
A。它是開的還是關的?
女子:那小偷進來後,把門關上的,所以現在是關上的。
A。你把聽筒放在桌上,對地窖下面喊叫,等小偷上來後,我可以在電話筒聽到所有的動靜,伺機幫忙。
這時A聽到有人上樓來,問:艾瑪你在做什麼?
女子:啊,原來是你,我以為來了小偷,偷走我們家的油畫。
男子:你打電話給誰?
女子:給警察。
男子:給警察做什麼?
女子:我以為有小偷來,偷取油畫。
男子:什麼?你告發我是偷油畫的小偷?
女子:沒有,我是擔心那些偷取來的油畫,被別的小偷偷走。
A這時在電話裡聽得一清二楚,而且錄下音來。
A馬上叫其它兩位警察出動到這家畫家小偷處,將全部贓物獲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