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5日 星期四

夢到請台大的兩個女生去喝咖啡 虞和芳 5.4.18.四

夢到請台大的兩個女生去喝咖啡       虞和芳          5.4.18.

夢中在台大我們吃過早飯後,我請台大的兩位女同學去喝咖啡。
我們在台大校園的咖啡店坐下,她們先坐下,在一個有太陽的地方。坐在太陽處,只有兩張凳子,她們幫忙我去旁邊拿了一張空椅子。
她們兩人都叫了咖啡,不久咖啡店所有的位子都佔滿了。
下一景我要付款,跑堂問,要用卡片計算?我不懂她的意思。一共不到10個歐元。我用現款付款。

這個夢可能跟昨晚看到台大同學會中,互相辯論,起到衝突有關。有一位理學院畢業的同學,罵一位文學院的同學是妓女等骯髒話,和他自大的說,他三十多歲就出版一本醫學上的書籍,他有錢,比她多十倍的錢。這引起不少的後果,到他被取消在同學會網路上post的資格。
根據Al 分析,他們兩人之間可能他是她的ex男友,或是她的離婚丈夫。有這種可能性?
只是意見不同,用不著來這樣的人身攻擊。若是他們從來沒有過接觸,也可能是她觸起他對某種女人的憤恨,仇恨,否則用不著這樣的來謾罵。 從他罵人的話,看出他的心理狀態攻擊性、不滿、憤恨、不平。有同學說他是自卑和自大的結合。他對她罵出精神分裂症的言語,有可能表示出他自己內心的不平衡,他有雙重人格的傾向。
可是這又跟我昨天的夢境有什麼關係?
我到台大去做什麼?我們都似乎一起吃過早飯,是什麼因素使我們會合在一起吃早飯?
為什麼我跟要請那兩位台大的女同學來喝咖啡?
出現的是女同學,而非男同學,為什麼?男女是相對立的不同。
我們都吃過早飯的,又去喝咖啡,可能是多餘,是多此一舉,而我為什麼要這樣做?
在咖啡店裡,有太陽處的桌子,它是小部分的座位,而大部分的座位是在陰涼處。這界限出,兩種不同的環境。我自己是不喝咖啡的,我也說明過,但是我叫的是什麼飲料?夢中沒有交代。
從飲料的不同,也分界出每人的喜好不同。 
付款時跑堂問,要用卡片計算? 這可能跟南華大學,我的一位學生A講他在北大修博士時,連他上館子,都要用學生卡片付款,這是學校控制學生生活的一種方式,使他感到有些不自在有關。這裡出現台灣和大陸兩種當學生的情況不同。
難道這些很尋常的不同點,在夢中凸顯出來,正是跟台大同學會的討論敏感問題,引起不同反應和人生攻擊有關?
因為人生處處有異同之處,即使很尋常的一些周邊事物都有許多過去每人的經驗不同點,而引發出人與人之間,在言行不一中,所出現一些衝突,和突如其來,別人沒有想到的,一些人的言論行為出來?
所以不管什麼環境,只要有一群人在一起,就得要有一個規則,即使開會、遊戲,都要有遊戲規則。
家庭也要有長幼之分,倫理的規劃;社會有社會秩序,道德的規範;國家有國家的組織,對內有警察法院處理民事刑事, 對外有軍人來抵禦外侮。
人類從文明發展以來,訂下家庭,父母兄弟,秩序有分,男女有分有別,學校老師學生有別,若是混淆就會造成不安。不管小團體、大團體,不時會出現一些不法之徒,害群之馬。這些都是很自然的現象。
我的夢境很尋常,可是要解釋起來,就可以解釋出千千萬萬的事情。這是成語牽一髮而動全身的意義。一般來說,一根頭髮算是什麼?身上有數不盡的細胞,但是癌細胞產生了,若是身體正常的運作失調,不能夠控制住癌細胞,等到它蔓延開來,就很難收拾。這是macromicro的關係和區分。它們兩個相反的字,在英文只有一個字母的不同。
這篇解析的夢境,就由短短的一個夢境延伸到家庭社會,人類宇宙。
這又是micromacro的天花亂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