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2日 星期日

停電的中午 虞和芳 22.4.18.日發佈

停電的中午         虞和芳                22.4.18.日發佈

一看錶,1135分,我連忙上樓準備午餐。
這週還是我到週日的值日,我趕緊上樓,要弄午餐。
我是打算按照我們的規定,12點做好午餐,開飯的。
那麼只能夠很快的弄好午餐。
我打著將週五剩下的洋芋上面放上馬爾他的香腸,在烤箱裡面一烤,弄一個蔬菜湯,很快就可以準時午飯了。
我把冰箱打開,要把香腸取出。
它放在凍箱的裡面,不好取出,乾脆把放在較為在冰凍箱子內,靠外邊的漢堡拿出來。它每片很薄,只要一分開,很快就可以烤熟,我將冰箱裡面帶皮的納豆拿出來。
正在做完這動作時,他進來廚房。
他問我,是否網路斷線?
我說兩天來它不時的斷線,我上樓來時,沒有去留意它。
他不大喜歡吃漢堡,拿出兩塊豬排,要先融化冰,放在烤箱中。
這時他發覺,沒有電了。他說,今天是週日,沒有電,是什麼原因造成?
他問我,是我們家沒電,還是外來的原因?他說今天是週日,沒有人工作,不應該是外面的原因。我說,我們家,沒有什麼特殊的事情發生,應該不是我們家的原因。

他下樓去看是否保險按鈕跳了起來。
而它是好好的。保險紐並沒有跳起來。
我因為沒有電,就在洗帶皮的納豆。
他說,沒有電,我們中午只能夠吃冷的東西。
我說,這是用煤氣的好處,不必靠電來做午飯。他說煤氣有煤氣的壞處。
我繼續清洗納豆的皮,同時去除兩個頭。它夠髒的了。
他把麵包拿出來,上面塗了牛油,鋪上薄薄的ham,那是昨天剛從Stev那裡購買,並送來的。
他說怎麼才能夠知道,沒有電是什麼原因。我說,多半是外面的原因。
沒有電和網路不通,不能夠弄出到底是什麼原因。
我說這是我買了手機的原因,以備停電時,我們還能夠跟外面聯繫。
我說以前停電,我都到小亭去看,問鄰居是否停電。
他說,到小亭的人多半是觀光客,他們不會知道。這才使我想起,那是幾年前的事。那時的觀光客,似乎沒有現在來得多。我好幾年不曾因為斷電的問題去找鄰居來確定是怎麼回事。
今天他要我打一個電話問這邊的認識人,看停電是什麼原因。
我忙著清理納豆,沒有想到它那麼的費工夫。
這時到12點了。
他說他弄好了麵包,我們在床上午餐。
今天天氣不大好,我們早餐也在床上吃。早飯後,我就到樓下Studio工作,他大概一直是在床上看電腦,我們就乾脆也上床午飯。
我說,今天停電,沒有網路,也好,我們就過幾個小時沒有電和網路的生活。
他回答,就當作是古代荷馬史詩時代,回到沒有電燈電器的時代。
我沒有打電話給認識人問,他們家是否有沒有電源,這樣去吵他們,沒有多大意思。要是外面供電中心的問題,它會自己解決。反正是大白天,我們吃頓冷的麵包,無所謂的。
我猜想是馬爾他供應電的中心,出的問題。
我們在床上吃了麵包。
我說今早我泡了茶水,可是暖水瓶內的水快用光了,我應該在停電前,再燒一壺水的。
誰知道會停電?
我拿了巧克力餅乾。
當我躺在床上要午睡時,聽到一個聲音,我說電源來了。
他打開電腦,很高興的繼續看網路報導。
我去廚房煮上開水,在這期間我趕快補做上午應該做的甩手,它在我工作忙時,沒有時間去做它。有了熱水,我拿了兩個Yogurt作為甜點吃。


馬爾他幾年來,進步不少,供電燒煤的大煙囪,去除掉了,減少很多的環境污染。斷電的時候比以前少,斷電的時間不長。小亭的維護,種植美麗的花草,許多的國家的文化遺產建築翻修好,不少老房子都翻修的很漂亮,將第一船塢拆除掉,首都好多街道,都成為人行道,汽車不能夠通行,馬爾他的薪資上漲,三小城通往首都的渡船開行,從海邊到upper Garden的電梯建好,今年聯合國的文化遺產年訂在馬爾他,這些都說明是馬爾他的進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