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3日 星期日

“我是Schneider ” 虞和芳 23.5.21.發佈

“我是Schneider ” 虞和芳 23.5.21.發佈 昨天我準備好了早餐,只差蘋果還沒有切好,因為它太硬,不好切。 他問我:要不要我來切蘋果? 我回答:若是你能夠切的話,是最好不過,因為每次我切出來的蘋果,四片都不一樣的大小,沒有你切的那麼整齊好看。 他微笑回答:那麼我是Schneider。 我說:這是你能幹的地方,有好幾樣的本領。我只有在你做不到Schneider時,當你的Schneider。 這是在疫病流行的一年來,他不能到理髮店去剪頭髮理髮,我就臨時充當他的理髮師。 事實上,德文的Schneider,是“剪”的意思。有人的名字為Schneider,這是祖先為裁縫,因為裁縫要剪剪裁裁的做衣服。 我是他的理髮師,因為理髮也要“剪”頭髮,而他自己不好給自己理髮。 德文的姓有各色各樣,有叫Koch(廚子),有叫Schneider,有叫Hutmacher(做帽子的),有叫Groß大, Klein小, Ehrlich誠實, Montag週一, Freitag週五,至於Bischof主教, Teufel魔鬼,等名字,多半是演戲時,裝扮主教,魔鬼。 所以當一個Schneider是以Koch廚子為姓的話,聽起來就滑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