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5日 星期二

警察和殺人犯        虞和芳           25.5.21.發佈

警察和殺人犯        虞和芳           25.5.21.發佈 一位殺人犯,被逮到送入警察局,遭受關禁。 警察:你為什麼把鄰居殺死了? 殺人犯:因為他是鄰居,很近,一跳過牆就到了。 警察:你承認殺了鄰居? 殺人犯:這有什麼好賴的,你們不是抓到我了。我的刀槍,你們都看到,而且拿走了。 警察:我問你,你殺鄰居的動機是什麼? 殺人犯:我不是說了,因為我殺他很方便,越過牆就可以幹掉他了。我總不能隨便去找我不知道的人,去殺他。 警察:這不是我要知道的,你殺人是預謀的? 殺人犯:當然,否則我買了槍,買了刀子和手套做什麼。 警察:這是預謀殺人,罪更嚴重。 殺人犯:我不懂得這些法律的條文。 警察:你殺人總要有一個動機,它是什麼? 殺人犯:動機是什麼,我沒有寫下,我忘了,我只寫下,槍,刀,手套。動機是看不見的東西,我記不起來了。 警察:沒有動機,你為什麼殺人? 殺人犯:跟你講不清,你要動機,我不需要,我知道殺人要槍,刀子,手套,要動機沒有用的,動機看不見,動機殺不了人,有了動機沒有手槍,刀子,還是殺不了人。我不懂,你們要這虛無縹緲的動機做什麼。我沒有寫下,也買不到,所以我忘了。 警察:沒有見到像你這樣糊塗的殺人犯。 殺人犯:我才不懂,你們要那些看不見的無形東西做什麼。 警察:我問你,為什麼你殺了人,不逃跑,這樣我們一下就逮到你了。通常的殺人犯,都是殺了人,就逃跑跑掉,為什麼你不跑? 殺人犯:因為我在等著鄰居太太,等她回來後,也要殺她。可是她沒有出現。現在想起來了,他們離婚了,怪不得,我沒有等著她。你看我記性真壞,忘記殺鄰居的動機,也忘了他早就離婚,太太根本搬走,不住在鄰居家裡。我真是一個大傻瓜。24.5.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