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5日 星期二

Mac電腦突然呈現漆黑 虞和芳 25.5.21.發佈

Mac電腦突然呈現漆黑 虞和芳 25.5.21.發佈 上午他叫我去看,因為他在使用的Mac電腦突然呈現漆黑。 我過去看,說:會不會是沒有電了? 他去看電插頭,是插上的,那裡的網路modem有電,電話也有連線,很是不懂,為什麼Mac電腦的螢幕突然呈現漆黑,會跟電源有關。這時他突然看到螢幕上出現電池的影像,只有1%的電。 他說奇怪,電源一直是連線的。 這時發現那個電腦連線的兩端呈現黑色。再仔細一看,那裡電的一束絲線幾乎全部燒掉了,黑黑的等於斷線。 這使我想到兩天前,前天和昨天我聞到很難聞的味道,像是電線燒焦的焦味,他說那是鄰居在烤肉,燒焦的味道。 昨天又聞到類似的焦味,他又說這個鄰居烤肉太不留意,燒焦的味道傳到我們這來。 看到這個插頭的燒焦,才知道原來竟然是這個最新在德國購買的Mac電腦電源連線出問題,因為它是他壞掉電腦的連線,它已經用膠布纏住,因為他早發現,它幾度折過,有折斷的危險。 那個大的較新的電腦,是我一直在使用,直到他同牌的電腦螢幕變黑,不能夠使用為止,我們倆人就共同使用那部我在使用的新電腦。這個電腦,連在他書桌上的壞掉電腦的連線上,因為兩個電腦屬於同型,不必換電源,就在他使用時,插上他mac壞掉電腦的電腦連線上。 我的舊的2014年在馬爾他購買的mac電腦,我將它拿出來,在他的電腦壞掉後,若是我正在使用新的Mac時,他要看網路,就用這部老的mac電腦,它的螢幕較小,但是至少能夠使用。可是沒有多久,它的螢幕也是變黑。我試著去矯正它,它可以使用了,但是不時出現一條一條的黑色橫的桿子,他不願意使用,我就又用幾個糾正的方法,又糾正好了,我就用這個電腦。可是在新的電腦上,我還寫了不少的檔案,在編輯神話書時,兩邊寄送,很不方便,我想起,可以用usb的儲存器來儲存,就找出一個還有儲存空間的黃色USB,這樣可以把在大的mac上的檔案,轉到這個小的舊的mac電腦上。於是我就讓S一人用那個大且新的mac電腦,兩個人不必要更換的使用那個大的新的mac電腦,讓他一人使用,對兩人都方便。 既然他的老mac電腦的電源連線壞掉,我把那個大的新的mac電腦連線拿給他連在那個大的mac電腦上,這兩個電腦是同型的,沒有問題,很快的在電源接上,不一會,這個大的新的mac電腦的螢幕因為來了新的電源,螢幕就出現,可以使用了。 同時這時看出,前兩天那種難聞的味道,並非是鄰居燒肉弄焦的,而是那個連結的電源燒壞時發出的味道,它不是一次燒壞,而是使用時,逐漸的燒壞,前兩天的速度較快,以致聞到味道,昨天它就燒斷了,所以今天沒有怪味,也沒有充電,而導致螢幕發黑。 還好,沒有造成什麼損害,總電源也沒有受到影響,否則要是電源斷電,我們還找不出原因。 我在他說Mac電腦突然呈現漆黑,當時腦際一想,可能是沒有電了。 這種想法,算是一種診斷的靈感。 因此不但問題很快就解決了,連前兩天難聞的味道,也找到它的根源,是來自那個燒焦的電腦連線。 要感激,沒有發生什麼重大的損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