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6日 星期日

夢到Paul來訪 虞和芳 17.5.21.發佈

夢到Paul來訪 虞和芳 17.5.21.發佈 夢中Paul來拜訪。他拿像是一片木塊要繪圖。 在這期間,來了一位幫忙打掃的人,她來工作一會,索取35歐元。 我在弄飯,Paul作畫的那個房間,會有人開一架小飛機來存放。 我跟P提到這事,這樣他得要把他作畫的各項東西放到另外一處。他遠道而來,還沒有吃飯。 我請他跟我們一塊吃飯。 我煮了飯,它的份量可能不夠,我想加煮一些麵條,就可以了。 P認為那個房間不可能存放一架飛機。我說那是一架小小的飛機,剛好可以開進來。 果然沒有多久,就駛入那架小飛機。 那位幫忙的人說,她還要打掃診所,我回答也好,那麼我就一塊付她款。 這個夢就是出現這幾個情景,此夢的特殊地方是Paul的出現,他在作畫,跟一架飛機儲存在房間內。 昨晚在睡前,我給Paul寄出了信件,他提到父母和朋友的惡夢,我想這是可怕的事實在夢中的出現,他們的逝世很不尋常,所以我要回覆一信,我將它寄出去後,去看S叫我觀看的英女王來德國拜訪的浩浩蕩蕩的場面。S說,那位寫英女王到Freud畫家,讓對方繪畫,而對方要她等待,她乖乖的坐著等待的檔案,是作者的klein Lob,把女王跟作者拉到一個水平,這不但表示出作者的妒忌之心,而且呈現出作者的無知。之後我們又看了一個Prinz Charles頒發給Gurka衛士的勳章,他們是從亞洲來的很勇敢的衛士影片。這是英國的傳統,當年英國在印度,就以Gurga衛兵平定印度的Sichs的反抗英國。 看完此影片後,我卻沒有看見那封信,出現在收件箱我給自己的copy,也沒有出現在寄件箱內。我想是我在匆忙間寄出,有了差錯,就又寄出去一次此信。 Paul人物的出現,是幾位認識人的混合,是姐夫,綸言和哥哥的混合出現。Paul對詩很有研究,但是不會作畫。 可是為什麼會有小飛機出現在家中的房間內? 這可能跟Schweckhausen古堡Scheune有關。 Schnitt上週來電話,我接的電話,他很和氣。可是S聽到,自動過來要跟他談話,他要S再匯款到以他名義的銀行帳戶中,以供在古堡的一些零星費用,如給幫忙打掃人的費用,請他們小吃等的費用,和Besse每月的打雜費用。由Schmitt來管,大約每隔三個月,匯給他三千歐元,請他每筆超過100歐元的款告訴我們。他從來不告訴。 在電話中,S說,會寄給他如往常3000歐元,可是沒有提到他的生日的賀款,每年我們都給予鄉長1000歐元。 S說,鄉長在電話中,口氣因而不和善。我說可能是他沒有提到對方生日的款。 當我要他儘快寄此款時,他問鄉長的生日是哪一天,我說六月一日。他回答,還早,而且數落了幾件對他不滿意的事,如把古堡Scheune那片地的木圍牆他擅自拆除,說靠近路邊的樹木屬於Willebadessen的城,城裡派人來看,是屬於我們的。 我說鄉長很照顧古堡。S回答可是並不以我們的利益為主。鄉長跟很多人不合,如消防隊長要購買一個新的消防車,將它放在我們的Scheune,鄉長反對,以致此事消防隊長很不滿意鄉長,鄉里的聚會不請他,也不請Besse,鄉里構成派別。 固然如此,鄉長這次過70歲大壽,應該要寄給他1000歐元,至少他監視一些古堡的動態,也很關心古堡的發展。 這是在昨晚夢中以家中的一個房間為小飛機的夢境出現以前為車庫。我們每次開車進出都很不便,但是送沙,送水泥的貨車司機進出自如。週六聽到一輛貨車的聲音,那輛貨車,開進後面的街道,好窄狹,怎麼開進去的,又怎麼開出,這是司機的能幹,此夢的小飛機的儲藏室可能我們談到馬爾他的改建成為廚房有關。 這個夢還提到清掃婦清掃診所,跟我昨天給S針灸有關。這是我想到的此夢的一些來龍去脈的線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