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4日 星期二

昨天和今天 虞和芳 4.5.21.發佈

昨天和今天 虞和芳 4.5.21.發佈 昨天和今天雖然只有一天之隔,卻是相差很多。 昨天幾乎是陰陰的天氣,雖然出了一點太陽,但被一些雲彩遮住,即使大中午在後陽台上,太陽下午餐,並不感覺怎麼的熱。 昨天我們兩人意見不同,為了減少爭端,我早飯後,就把此老電腦拿到Studio工作,讓他用我的較新mac電腦。 我幾天前把在那電腦上一年來的資料儲存起來。我找到一個Lacie大的儲存空間的磁碟,它的容量大,還有不少的空間,就把大的mac電腦在桌面的檔案全部儲存起來。這樣不但可以有存檔,我還能利用它,我所需要的檔案全部可以在這個小老電腦上使用,所以我就乾脆讓那個大的電腦他來使用,並把儲存的檔案,放入在另外一個檔案夾內,這樣那個電腦的桌面上清爽多了,方便他使用,以便兩個電腦換來換去,對兩人都不方便。 這樣我昨天一天可以專心一致的一人從早到晚的來工作。 我主要是在做blog和通信以及整理希臘神話的編輯。我將通信的內容作為blog。講辛神父的事情。 余處長也認識他,我把他的妻子為何伯伯的收養的女兒巧合的事寫出,這可能除了我們外,連何伯伯夫婦本身都不知道。 我讀到鄔昆如教授寫老道的文章,弔念老道的車禍死亡,談到他們跟辛神父從瑞士返回慕尼黑的車禍,沒有人受傷,雖然車完全報廢,這件事,我聽說過。 那位老道我也認得。可是昨天又看到台大哲學系弔念鄔昆如教授的網路消息。 鄔昆如和辛達謨,他們兩位都是從神父結婚,返回到俗人。 晚上我把blog3月的神話內容,具體的放入在歸類中。這件工作必須完成,才能夠重新完整的來編輯希臘書。我晚上11點多,寫完日記後才關燈睡覺。 他昨天心情不好,早餐後,不知何時下樓,我去樓下臥房叫他午飯,他鬱鬱不樂。晚飯他說只要吃水果,我弄了,他坐在電腦前,跟我談股票市場的行情,美國人拿貸款來購買股票,所以股票市場,還在上漲,這是過去二十年,兩次股票市場大跌之前的狀況。 他建議這次也一樣,那麼是該賣股票的時機,我完全贊成。上星期,我們就談到此事,當我要將此事付諸實行,至少把vw的股票,賣掉三分之一時,他反對。我說我們說好了,他說不必這麼的匆忙,我說他不願意來做,我就交代銀行賣它,他跟我大火,兩人就弄的不愉快。此事就沒有執行。這次昨天他又說要賣,我就又說好,我們同意要做一個計畫,如何的賣,賣多少,他說他來安排,我說很好。 昨晚他心情不好,8點就下樓休息睡覺。我說這很好,他需要多休息,我睡樓上,他有安靜,我不會吵到他。 今天他半夜三點就上樓來看股票行情。 我不時聽到他在樓上的聲音,但我很睏,直到6點半,我才起床。 今天是一個大好的晴天。我起身後,先燒水泡茶給他喝。 他說讀到UBS銀行的預測,認為股票市場不錯,不能夠聽信那個名言:5月賣股票,9月等股票下降再買。 他說此消息寄到我的mail內,要我看。 我想,他可能又會變動要賣股票的計畫。 今天是個大好天,我起身後,就在準備早飯,因為他那麼早就起身。我烤上麵包後,他說他要吃蛋,我說我可以來做。他說他要做,等早飯後他就睡覺。 這樣我就在收拾一週來的塑膠垃圾。因為J昨天沒有來工作,沒有準備好要回收的塑膠,上週的塑膠廢物,J放在樓下的紙盒子內;樓上還有滿滿的一箱塑膠瓶和罐頭瓶子,我找出大的垃圾塑膠袋,可是撕不開,弄了許久未果,只好請他幫忙。兩人合作,他撕開了,這樣順利多了。 我把樓上的塑膠瓶罐,裝入到袋子內,又下樓,把底樓盒子內的塑膠也放入袋子內,它已滿裝。把它和一個紙盒內的塑膠瓶,拿到對街去待垃圾汽車來回收。 回到室內底樓,在廚房找出要拿上樓的飲料和食品。 上樓時,他剛好炒完雞蛋香腸。等飯後我洗完盤子,已8點半。 他下樓休息。我打開電腦,它沒有網路連線,又去連結它。總算連上了。 今天天氣轉熱,太陽很烈。 兩天來,天氣也完全改觀。現在是上午10點。時間可過得真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余虞對話 國弱遭侵要強國 虞和芳 20.9.24.發佈

余虞對話 20.9.24. 國弱遭侵要強國 余處長:感謝大作詩三首分享,回敬數語致意 國弱遭侵要強國 國強不忘戰爭禍 世界友好靠正氣 不禁回憶思往事 昨夜夢到一同事 為人公正為人師 那是洪茂雄老師 請點擊 夢到洪茂雄老師 虞和芳 20.9.24.發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