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日 星期一

從辛神父談起 虞和芳 3.5.21.發佈

從辛神父談起 虞和芳 3.5.21.發佈 今天跟Paul來回通了幾封信。 也跟余處長談到事情曲折離奇的發生,以我本身的經歷,如一位一直要收我作為小孩的何伯伯,“那位何伯伯夫婦沒有子女,他們就要我父親把我送給他們。我父母不允許,他年年來我們家,不肯放棄此舉,一直到我進小學後,還來看我們。我小學畢業進中學時,他還來嘉義看我們,送我一本日記簿。父親就問我:妳能不能每天寫日記。我回答能。 自此以後,我到現在65年來,每天記日記,從未間斷,這是履行對父親的諾言。也是透過何伯伯送的那本厚厚實實的日記簿。 後來辛神父娶的妻子,卻是何伯伯收養的女兒。您看,事情有多麼的偶然。“ 在下午5點時,給Paul回一封 透過我們的通信,你談到Huang,我聯想到辛神父,而余處長,也剛巧認識辛神父。我就把辛神父的妻子,跟我先生起初誰都不知前因後果的連線,解釋出來事情的連連相關。 又如以前我們通信中,我提到師大附中,原來你念過師大附中,我母親在北京念書時,就畢業於師大附中。我離異的先生,也是畢業於師大附中。 Huang為了需要錢,才為Voice of America做事。每人都有他的人生的重擔,這是人性枷鎖的一環。 你說的對“As I got older, I felt that most of the truth we feel as "permanent" has been situational and we should not cast judgment even about God.” 是的,有時我們前一日認為非常嚴重的事,次日卻認為“不值一顧”。有時認為不可能的事,卻發生了。中文的“萬一”用法很妙! 今天給余虞對話的句子 世事變幻很難料 中文“緣”字很奇妙 世事時常有轉機 “萬一”兩字富奧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余虞對話 國弱遭侵要強國 虞和芳 20.9.24.發佈

余虞對話 20.9.24. 國弱遭侵要強國 余處長:感謝大作詩三首分享,回敬數語致意 國弱遭侵要強國 國強不忘戰爭禍 世界友好靠正氣 不禁回憶思往事 昨夜夢到一同事 為人公正為人師 那是洪茂雄老師 請點擊 夢到洪茂雄老師 虞和芳 20.9.24.發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