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日 星期日

疫病對世界的影響 虞和芳 2.5.21.發佈

疫病對世界的影響 虞和芳 2.5.21.發佈 接到50年前的友人來函,談到台灣疫病的情況,和我們那時都經歷的一些事,下面是我給他的回函 正雄: 謝謝來函。 你談到拙作<時空之旅一瞥>提到的三點“1.梁啟超來台灣,寫詩詞,台灣遊記五十萬字未出版原稿不見了。 2.去殷海光教授宿舍等等。 3.孫觀漢救援柏楊,妳參與等事。 因陳添壽教授在寫台灣的文史,梁、殷、柏都有述及,我乃將前述1、2、3擇要告知他,他大概找梁的資料數日未找到(台灣遊記)問我,我請他在「維基」找找看?對否?“ ————- 是的,維基是有談到梁啟超來台灣,寫詩詞,台灣遊記五十萬字未出版原稿不見了。可惜沒有加以註解,說明此記載的來源。很可能此書多半還是仍沒有出版。 這正是出版事業的重要,使我想到曙光文藝正是1960那個時代的創刊,你的貢獻不少。我有機緣能夠在裡面投稿登出,是一件非常值得慶幸的事。當時寫的文,若不是你三年前,寄來它的影印,我也早就喪失了它的蹤跡。 這些都是我們那個時代所發生的事,殷海光教授,你也見過。 真要感激,透過曙光文藝,當時1961年的幾篇拙作又得以重見天日,這是你出版事業的功勞。 你談到”桃園華航及相關諾富特飯店的疫情似擴大?但願能平息,有一確診還去嘉義各地,導致中正大學緊急“。 可見這疫病影響世界各地之大。人和人之間不管好的,或是壞的,都會產生它的影響。 不知道你是否接受了疫苗注射?它是非常的重要。最好能夠接受到德國Bioteck的疫苗注射,它的有效力是96%。 德國的健康部長,Jans Spahn在去年對疫病的預防很盡力,德人,很感激他,還想推他出來競選今年9月的德國總統候選人,因為現任總理Merkel不願意再競選。 可是因為疫苗注射,德國一時不能夠大量生產,所生產的疫苗要平均分配給歐盟的其它各國的人民和英國,加拿大,非洲,以致德國人,到德國今年疫病的再波興起,才6%的人接受到疫苗注射。這位Spahn部長成為德國人的攻擊對象。 媒體諷刺說,Spahn現在若是有人見到他,跟他打招呼,就已經很不錯了。可見這場疫病對政界,社會,世界的影響。 不過德國設立分行,也跟一些國家合作,最近德國每天可生產一百萬隻疫苗,美國現也准許將生產的疫苗輸出到他國。想不久就能夠很快的將疫病平息下來。請你仍然要多注意康健。 祝   健康快樂 虞和芳 2.5.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poria指的是什麼? 虞和芳 20.9.24.發佈

aporia指的是什麼? 虞和芳 20.9.24.發佈 在哲學中,aporia(古希臘語:ᾰ̓πορῐ́ᾱ,羅馬化:aporíā,字面意思:“缺乏通道”,“僵局”,“通道困難”,“困惑”)是一個難題或困惑的狀態。在修辭學中,這是出於修辭目的而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