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日 星期一

是幾點鐘了? 虞和芳 3.5.21.發佈

是幾點鐘了? 虞和芳 3.5.21.發佈 早上醒來,天黑黑的,是幾點鐘了? 很難估計,從一樓臥房窗外看到院中外面的天色,沒有月光,很難估計是幾點鐘。 起身到浴室看時間,鬧鐘不在浴室內。 浴室昨晚他說廁所漏水,地上是濕濕的,他說地上很髒,果然如此。 這是他第二次說,那臥房漏水。大約一周前,他提過臥房漏水的事,我沒有看到,因為我在樓上臥室睡覺。 但是既然他說了,我就要J去打掃那個樓下房間,並看它能不能夠矯正開來。 昨晚是第二次聽他說,臥房浴室漏水,我看到地上的水,的確如此,地上髒髒的。好在前晚我在樓上睡覺,他不能夠怪上我。 馬爾他的浴室廁所老有毛病,每次請人來修理,都弄不好,很是傷腦筋。昨天我們曾談到,可能幾年內,還不會回到德國古堡定居,它的翻修需要時日,加上德國政局不穩定,要看這次大選的結果如何,才決定是否明年搬回德國住,若果明年不搬回,何時搬回德國住,這又掛在空中,沒決定下來。 他說那麼在這期間,我們不如在馬爾他好好把這棟房子翻修完,該修的地方修好。壞的地方,要修正。因為購買了德國古堡,打著翻修那邊,就忽略馬爾他的住處,處處缺少傢俱,房間沒有足夠的衣櫥,書架,冬天沒有足夠的暖氣,又要省電費。每個冬天受凍,這些都不是一種舒適的居家,應該改良,他提議的不錯。 今早在黑黑中,既看不見髒,也沒有感覺到地上的濕,可能它已經乾了。 去到他睡的床邊櫃檯看,鬧鐘是否在那裡,也沒有摸到鬧鐘,我就算了,又躺回去到床上。 聽到遠處的狗吠聲音,我想,還是多躺在床上睡睡。 天這麼黑,又有狗吠,我起身去倒廚餘,是有些膽怯。 在床上,想到昨晚給Paul寫的回信,他談到一位黃同學,曾在Seton Hall大學中文系教過書,後來參加美國的Voice組織,聽說到了中國,失蹤;五,六年前聽說他過世。CIA曾有人找Paul,打聽黃同學可不可靠。而Voice組織Paul來信中提到,是spy的組織。 我在給他的回信中,因此想到辛達謨。 可是昨晚此信還沒有發出去,他自動的說,到10點半,應該下樓睡覺。 他說的對,浴室我關上電腦,關上樓上的燈,就下樓要矯正睡眠,此信沒有寄出去。 想到此事,是應該給辛達謨寫一個傳記的。至少我有過一些跟他相處認識他的經驗。他是一位神父,有他很好的一面,可是因為有一些小瑕疵,而他離開天主教會,後半生隨波逐流,受罪的還是他本人。很是可惜。 在回憶中,還是清醒,沒法再入睡,索性就起身,倒掉垃圾,在樓下做了甩手上到頂樓,一看才清晨5點。 既然回憶到這些往事,就該把辛神父的的這一段記下來。 等下先給Paul寫完回函,再做一件件能夠做到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余虞對話 國弱遭侵要強國 虞和芳 20.9.24.發佈

余虞對話 20.9.24. 國弱遭侵要強國 余處長:感謝大作詩三首分享,回敬數語致意 國弱遭侵要強國 國強不忘戰爭禍 世界友好靠正氣 不禁回憶思往事 昨夜夢到一同事 為人公正為人師 那是洪茂雄老師 請點擊 夢到洪茂雄老師 虞和芳 20.9.24.發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