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9日 星期日

夢到在編輯希臘神話文 虞和芳 9.5.21.發佈

夢到在編輯希臘神話文 虞和芳 9.5.21.發佈 這個夢跟以前不同的是,它顯示出具體的事和糾結的情況。 那是在編輯希臘書,在拿發佈在blog的文章內的一連串的文,看到一篇Sisyphus的文,它既沒有英文也沒有中文的標題,我看到了它,知道那是寫的Sisyphus。 還看到上下出現別的文,但是我並沒有去多管別的文。 在看此文章時,電腦發生很奇怪的糾纏,好像紙張或是布片或是如繩子糾纏在一起,難以解決。 我沒有去理這種糾纏,它需要付出很多時間精力來釐清,一時弄不好,白浪費時間。 夢境後來又重複到這篇Sisyphus的文章上,我將它修改矯正好,要將它拷貝下來,這時發覺是不能夠拷貝,這是夢境。 但是我沒有起床,意識到時間還早,繼續的睡。夢中出現類似的夢,我還是沒有去理它,又做了別的編輯工作。 到早上太陽出來,我睡在樓上,感覺到陽光照射,是不早了,即起身,一看時間是早上7點。 這一夜,睡了很長的一覺。 昨晚我在9點鐘叫他下樓針灸,這是我們又說好,定下的時間給他針灸。 他正在樓上看電腦上的Video對談。見他不動,我說,我到Studio房間,等他下樓針灸時,來叫我。消毒好的針具,全在樓下,只等他下樓就可以針灸。 在Studio的這段時間,這是要給他樓下臥室針灸,我把睡前要做的事,都弄好了,腳在泡熱水時,我寫完日記,我在等到他下樓的時間時,來利用做事。可是他沒有下樓來。 他沒有下樓,我做完這些事,等到10點,我知道他不願意針灸,又往後推,雖然說了9點針灸,10點睡覺。這次針灸是治療他的膝部疼痛。 10點了,我感覺很睏,就上樓,他還在看網路的Video。 我見他無意針灸,和一時不會下樓睡覺,我說我在樓上睡覺,他看完Video的節目後,就該睡覺。他說好。 這樣我就在樓上臥室,關燈睡覺。 這時想起,前陽台的睡墊坐墊還在那裡,沒有收回,有次半夜我在樓上睡覺,到一點的時候,還沒有睡著,想到此事,又起身把坐墊收回房間。 昨晚想到此事,就告訴他,坐墊還未收回。 聽到他開門做了此事後,可能是10點半下樓,我很快就入睡。 這一夜,半夜沒有起床,雖然醒了,很快就又入睡,一覺睡到7點,睡足8個小時。 這個夢給我的啟示: 夢是願望的滿足,雖然我知道做的工作是白做,但是我心中並不懊惱,繼續的睡。 夢到寫文,電腦打結,也不去管它,繼續的睡,繼續的夢。這給我一個編輯書籍的啟示,遇到瓶頸時,一時不能夠解決,可做別的事,人生有很多的變數,也許此問題,就行自己就解決,一再的為此停頓的話,沒有意義。這是我在編輯此書時,一再停頓,可是停頓後,不能夠不管,就做跟此事有關的事,這樣工作繼續,不會完全停頓下來,編述的大綱難題,一改再改,由繁到簡,到一目了然才行。 這樣一覺睡到天亮才起身。身體需要這樣的睡眠。將連日的缺覺,勞累,補足不少。 今天是一個好天,我起身後,燒水,泡茶,準備早餐,煮了雞蛋。 昨天他去購買新鮮麵包,水果,我們吃了一頓很可口的早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