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1日 星期五

今天的清晨以後 21.5.21 虞和芳發佈

今天的清晨以後 21.5.21 虞和芳發佈 一大早,可能是早上5點,我起身。 外面一片漆黑。 我又上床躺下,睡不著,想著不少還沒有完成的事情。 昨晚翻譯Handelsblatt的歐洲跟中國貿易的文章,有幾處的德文,我不十分清楚,打著次日問過S,確認它的意思後,再檢閱一番,才發佈。 Google的翻譯,可以利用,大部分沒有什麼問題,只有一小部分,翻譯的意思不對,這些我需要修正改過,句子上有些我需要潤飾一下。 有些地方,原文我沒有十分的把握,google翻譯處,也是模稜兩可,即使我去查詢網路字典,還是不大明瞭,要弄清楚才行。S昨晚在做他的事情,我不好打擾,所以昨晚這篇翻譯還吊在那裡,沒有完成。 想到鄉長六月初過生日的事,S還沒有給他寄去一千歐元對他生日慶賀的表示。我們每隔一陣存放在為Schweckhausen的零星用的款,如給義工們的一些賞醜,鄉長可以看情況應用,作為他的活動用款,因此每隔大約三個月,寄去到鄉長那裡三千歐元,由其來支配。鄉長上週來電話,說快用完了,這件事要盡快了掉。 他7點半來早餐,我早早的把早餐準備好。 把頂樓客廳稍微收拾清爽,桌子,沙發椅上的東西拿走,這樣在客廳內工作時,不礙眼,工作環境要清爽,讓眼睛看得順眼,心情和工作效率才會好。 早飯後我問他,那篇文章,我翻譯時,發現不清楚的地方,經他說明,大致解決。 此文牽涉許多中國和歐洲,澳大利亞,日本上商業來往的情況。 中國從這次疫病以來,美國對待中國很不友善的態度,指責武漢出現的pandemic,是中國惹出來的,不相信中國的調查。美國幾年來對華為的處分,澳大利亞效法。加上Biden上台後,指責中國對待香港,新疆的不人道的作風,歐洲一些國家也跟著叫喊,引起中國的不滿憤怒,加以經貿上的處分。這是此文報導的狀況。德國Merkel對待華為有自己的看法,不跟隨美國,而澳大利亞卻來採取禁止華為在那裡的發展,受到中國對其經濟上的制裁。 上午就在看這篇文章。 到11點,他去沖澡,我開始準備午餐。 廚房有很多地方待清理收拾。我連弄飯花了一個小時。 我們在頂樓客廳午餐,前後陽台風大。 飯間他提到鄉長,我就提醒,該給他匯款和寄給他額外的一千歐元慶祝生日。他不愉快,我提醒他。 我也很生氣。這些匯款都是他來做, 若是他延遲或是忘記,我提醒他時,他會不高興,認為我在批評他。 我下午一點上床午睡,為這件倆人不愉快的事,我心裡難受,很覺得委屈,而睡不著覺。 一點半起身。 我想我這樣躺著沒有意思,不如做我該做,要做的事,發佈三篇blog,寫回信,然後繼續做希臘神話的編輯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