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2日 星期六

夢和真實 虞和芳 22.5.21.發佈

夢和真實 虞和芳 22.5.21.發佈 今天偶然看到電腦上在2016年編輯紀念蔡元奮教授的書稿,這是 種瓜得瓜 一書的內容。 閱讀之後,不勝噓唏。 人世間的無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夢與真實的區野交織,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往事的虛無縹緲,不覺一幕幕的出現心頭。 下面將此書當時有關夢到蔡教授和真實的他的回函錄下,看出生死,夢和真實間的一些微妙現象 ————— 夢到蔡元奮教授在開計程車 虞和芳 22.5.21.發佈 在此夢中,我要搬許多東西,要叫計程車,而來的司機卻是 蔡元奮教授。 夢中他爲了生活,不得不做這個行業,來做生計的貼補。 我有些意外和不好意思。 此夢中是我收拾了好多東西,不得不從一處搬運到另外一 處。 夢中還夢到周治華。 最近我是在不斷的收拾東西,它呈現在夢中,而蔡元奮教授 是司機。 這夢是與德國一家報社報導德國一位大學授課教師有關--他 的收入不夠,有次一個學生要買保險,來賣保險的人,竟是她的 授課教師。這件事,在夢中,轉換成蔡元奮教授,他當司機掙外 快,這可能是我建議過他,給他父親請一個外勞來照顧,不用他 花那麽多時間精力來餵食父親的三餐,給父親洗澡,使得他每天 睡眠不夠,影響他的身體。他說他妹妹反對請外勞,我想反對的 原因之一,可能也是外勞需要付薪水,這是一筆不算小的開銷。 夢中就將這些不同的事情混肴轉移成爲這樣的一個夢境出現。 周治華大夫是我在美國時在加州的另外一位針灸老師,他學 物理,以他對數學物理的知識,寫一本「針灸與科學」,將中國 針灸的子午流注以天體的運行來闡述。他能文能武,湖南人,學 過武功,也以繪畫、書法有名。在台灣開畫展時,蔣經國出面助 陣,他讚美蔣夫人的繪畫,他們在一起研究過中國繪畫,他是一 代才子。周治華大夫希望我能夠在美國留下,建議以他的診所作 爲我們合作的診所,我沒有接受,因為我要自己在德國設立一個 診所。 這些過去的經歷,不時會在夢中出現。10.10.16 一 夢到給蔡元奮教授的回信 在這個夢中,圍繞著要給元奮的回信,告訴他,有關他的來 信所詢問的問題,而它在昨晚我已經回復了。 心中仍然惦記此事,就出現在夢中。15.4.15.二 今天接到他的回信如下: 虞教授: 謝謝您費心指導。家父終日臥床,我們會就相關的穴位,多 增加按摩的次數,相信這樣處理,絕對是有助益的。宋以立同學 方面,將依照您的吩咐進行處理,這次他是夫妻兩人一起回台參 加同學會的活動。 即祝 安好 元奮上 蔡教授: 令尊終日臥床,更需要您們的悉心照顧。難得有您們這樣的 孝子。 希望他至少能夠體會到您們的孝心,增加他內心的安慰。 上次給您寄去的一個 PPT,是説水能夠知道,反應人們對它 的言語文字。我也給您寄去一篇植物有靈的個人經歷。更何況是 人類,衹是因爲疾病不能夠表達而已。 敬祝 安康 和芳敬上,14.4.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