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5日 星期六

偷東西的傭人 虞和芳 15.5.21.發佈

偷東西的傭人 虞和芳 15.5.21.發佈 在畢業50年的同學會聚會中,兩位來自同一中學畢業的同班生聊天。 老牛說:我們出國辛苦了五十年奮鬥,在美國求學謀生真不容易。 小李:你學工的很容易找到事,我學文的可慘了。我不得不在餐館裡打工。以前聽說,美國有無限的可能性,洗碗工人,可能成為百萬富翁。我一出國,就在餐館裡洗盤子,打了一輩子的工,現在退休,是能夠享受清福的時候,哪裡想到,我得了Parkinson病,睡不好覺,兩手兩腳發抖無力,連吃飯都有問題。我那老婆,見我賺不到大錢,她就跑了,留下一男一女讓我教養。 老劉:你真不簡單,小孩都長大成器了? 小李:成器談不上,不過都進過大學,孫子也大了,還在進中學。 老劉:那你不錯。兒孫繞膝可以享受老年的清福。兒女至少可以照顧你的生活。 小李:你說的倒容易,他們每次來看我,還要我來討好他們。別人的老爸有錢,我雖然小有積蓄,不過不能大筆揮霍的來孝敬他們,我們這一代過的真苦,做了兩代的孝子。我對父母是孝子,對兒女,也要來孝敬他們,否則他們不會露面。 老劉:你現在重要的是保養身體。你還能夠開車? 小李:手腳抖動,怎麼能開車,不過我的病情還穩定,可以做電動輪椅,照顧自己。 老劉:能夠照顧自己就是清福。 小李:不得已嘛,哪裏像你,家中有傭人,自己什麼都不必動手。前呼後擁的有人來照顧你 老劉:別提了,現在的老婆,比我小三十歲,她看上我的錢,盼望我早死,她可以繼承一筆財產。小孩們都等著我翹辮子,也可拿一份財產。 小李:那麼你中風後,照顧你的傭人呢? 老劉:那個傭人是小偷,每次來,都要偷些東西。 小李:這不能稱之為小偷,而她是忠心耿耿,跟你認同,你的東西,就等於她的東西,嫂夫人也是如此,她們愛你的東西,這是你吸引他們的地方。你要改變想法,你太看重物質,你若改變想法,你做到了,將家產讓別人瓜分,這是以身作則,從家庭起,做到理想的天下為公的世界,你卻來抱怨,傭人是小偷,真是沒有良心。 老劉:你真會慷他人之慨,說這種風涼話。那麼我當初努力不懈的目的在哪裡?我大可遊手好閒的做個遊民,拿取救濟金,或是憑一張嘴,大聲疾呼,社會不公平,要改良社會,煽動不滿份子,來革命。我兢兢業業的在公司做我的職責,每個月付稅,盡我公民的責任。每年繳收入近50%的稅,這樣造福社會國家,我們在富裕的國度內,享受自由民主的生活。若是在一個貧窮的國家,即使做一輩子苦工,你現在,連三餐都不濟,哪裡能夠享受什麼清福?連一個電輪椅可能都沒有。 小李:別來說我,我們兩人走的路子不同。你不了解我,我不了解你。 老劉:這話你說對了,道不同不相為謀。唯一一點,我們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這是我們唯一的私人財產,別人拿不走,偷不走,搶不掉 小李:這點你也說對了,幸福,清福,最重要的就是身體,沒有健康的身體,別的都是免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