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

從Schweckhausen到Frankfurter Airport 虞和芳 28.1.18.

SchweckhausenFrankfurter Airport     虞和芳           28.1.18.

我們還要放東西到Schweckhausen,一打Schweckhausen的啤酒杯。
Schmitt買了兩打,旅行箱子內只能夠帶一打回到馬爾他。打著去台灣時,帶它送人,演講Schweckhausen翻修的情況時,並給學生看。另外一打帶回Schweckhausen,在那裡也可以用。
看到那裡種植的21Lindenbaum,全種植到挖掘好的樹洞內,還要設立支架來維護,並且施肥灌溉。Koch說,他會加最好的肥料,請鄉長Schmitt來監視。
9點從Schweckhausen出發到法蘭克福機場,有250公里。大約需要2個半小時。
我請他慢慢的開,時速盡量不要超過120公里。
因為從SchweckhausenKassel這段路,並非全是高速公路,有時限制在50-70的時速,他進入高速公路就加快速度,有時開過160公里,我請他慢點開,他不聽。他說還有別的汽車開的比他快。
我說我們在馬爾他沒有汽車,來德國每次都是租的汽車,不習慣開高速公路的快速,還是小心為妙。
他要我閉上眼睛休息,不必擔心。
可是在高速公路上,五次得到汽車內發出的警告。
這輛租車很不錯,會看經過的情況,加以建議和警告。
這次一月中,在從機場到Schweckhausen的去程路上,大概意識到他累了還在開車,他在打哈欠,汽車就出現,請休息的建議。
幾年前,有一次我們去Marbug威英那裡,那次我們住在離開Schweckhausen不遠的Warburg城市的民宿,他在從Marburg一路上打哈欠不已,那輛租車沒有警告。他非要熬到Warburg的住處。
我不得不堅持換我來開,雖然我的視力沒有他的好,他後來總算讓我開車。
MarburgWarburg這兩個城市名字幾乎是一樣,只有第一個字母不同,說快起來,會聽錯的。
這次回程他要一人開車到法蘭克福機場,我特別叮嚀他,不要開太快。可是他不願意聽。當我提醒他時,他嫌我囉嗦。
這段路上汽車本身發出5次警告。
他起初說,這不是說他,是表示車外的溫度。
可是出現幾次他在超車時的警告,他才說,那是超車,他開的速度超過160公里才出的警告。
我說這個警告代替我的提醒,很好。
今天的天氣不大好。視覺有些霧茫茫,遠處更是看不清楚。
中途我們在Rimsberg預備加油。可是那裡有旅館,有飯店,有商店,卻沒有加油站。
這點我們沒有料到。
汽油剩下不多。只有設法開到下一個有加油站的標記。
還好,6公里後,就出現加油站。
加油的價格總共為78歐元。
加完油後,看到一個加油站接一個。
我們預備要在法蘭克福和機場分叉後再加一次油,在它之前是Tanus加油站。我記錯了,以為在它之後,在機場之前,還有加油站。可是卻沒有出現加油站。要是沒有加滿汽油,由租車行來加油到滿的話,價格比自己加油要貴三倍。但是沒有再見到加油站,再開出去加油,太麻煩。
這樣就開到還車處,為11點半。
我們取車的時間為11點半。這樣剛好準時抵達還車。

不習慣這樣開長期路程的汽車,還車後,我們鬆了一口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