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6日 星期五

Pekelsheim的猶太人 虞和芳 26.1.18.五

Pekelsheim的猶太人             虞和芳           26.1.18.

那位修理大鐘的鐘和Glocken的師傅N,在週三早上9點的時候到了。
我見過他,可是沒有認出他來。
以為他是保險公司的人。
他跟我先進入到會議室。
S還有Teiler管理門窗木工師傅要會面。
我把保險公司的表格拿給N看,說,裡面有兩件事還要談。
一個是,沒有寫出若是遇到火災水災的賠償費用為多少,另外表格中有關建築情況,填寫的是,而實際為
這時來了一位20多歲的小姐,她才是保險公司的人。
我才知道,我弄錯了人,但是這位N先生,當我跟他談保險的事情,他沒有說任何一句話,說明他不是管保險的事情。
後來我問他,為什麼Peckelsheim有那麼多的大風車。
他說,這件事情很複雜,那裡的居民分為派別。以前有20%是猶太人。他們經營不同的企業。二戰期間受到納粹的迫害,就沒有他們的蹤跡了。
20%的猶太人,這不是一個小數目。他們的財產被誰拿走?他們的命運如何?多半的人被送進集中營而喪生。
可是在他們的住家前,沒有一塊銅牌。
這都是一件很值得探討研究的事情。人類歷史上,有太多的血淚斑斑的過去,不曾有過記載。
這邊是SpiegelCroy兩個貴族家族,起到很大的作用,以前封建時代,屬於他們的土地。現在大半的土地仍然屬於他們。
在二戰後,從東歐各處逃難過來的德國人,定居在這些地方,政府部門做了措施,他們的土地不少被徵收,劃分歸為政府財產或是政府分發給逃難的農民。
Schweckhausen古堡前面的路,就是歸Willebadessen市政府管轄。
這位鐘錶師傅,談到他的家庭,那是書香門第,他的父親是獸醫,祖母為中學教師。

怪不得他說,也邊的農民和居民都是很笨,這並不見得是事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