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

Malabre和她的丈夫 虞和芳 5.1.18 發佈

Malabre和她的丈夫        虞和芳    5.1.18 發佈              

在法國Mont-Laurent古堡居住時,有一位很值得我們懷念的法國人Malabre夫人。她工作認真,每天上午8點來,買來新鮮麵包,弄早飯,直到12點做完午餐放到桌上才返家。
古堡上上下下,有很多的工作。她都料理的好好的,她打掃的乾乾净净。她的兒子在上專業厨子的學校。
法國人注重飲食,法國菜全世界有名。當厨師,會烹調是一種藝術。好的厨師受人贊賞和能得到榮譽。
他說,在法國的Malabre,還算很不錯。
我說後來她丈夫也來幫忙整理園地。
他問我還記不記得20年前,那個鐵鋼絲,差點刺到他的眼睛。
我回答,怎麼不記得,現在想起來還心有餘悸。
那是Malabre的丈夫要我幫忙,抓住帶刺的鐵絲,他好做整理工作。那時我身體情況很弱,我一下抓不牢,那根鐵絲就彈回去,一根鐵刺,從他的頭臉上劃過去,刺傷他的眼睛下面的地方,相當深的一道痕跡,流了一些血,若是刺到眼睛的話,可能會失明。
現在想起來,都會使我不寒而慄。
他說這是一對老夫婦的親和性,也因他們有共同的過去,只要一提到:「還記得當初。。。」
對方就立刻有反應的回答,怎麼不記得。
他談到一對夫妻,丈夫找一個年輕女人的話,兩人沒有這樣共同的經歷,沒法互相呼應的聊天,生活中,失去一段歷史,一定不會和諧,多半男的活不長,就像小提琴家Emanuel離婚後,跟一個年輕女人又結婚,沒兩年就死了。

一對夫婦一起進入老年,兩人都習慣了對方,這是一種福氣,對兩個人的身體心情都有好處。
中國人的白頭偕老是人生的一大福氣。
我們真是應該多珍惜枕邊的老伴!
25.4.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