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1日 星期日

生存證明 虞和芳 21.1.18發佈

生存證明                   虞和芳                            21.1.18發佈
                       
德國拿退休金的人,每年要出具一個生存證明。
它可以由一個銀行、醫院、居留登記所來蓋章證明。
我的退休金,在台灣時,由南華大學的謝組長來蓋章證明。在馬爾他幾年來,都是由銀行來辦理。

下面錄下幾個月前,我有感而發,寫下有關生存證明的一則幽默諷刺

生存證明                       虞和芳

有位德國退休人員,拿到銀行去辦理這個生存證明。
銀行來了一個新辦事的人問:是你本人?
對方回答是。
你要我證明什麼?
證明我還活著。
你明明還活著,卻要我出證明?
是的,這是規定。
既然你自己不能夠證明,我又不是醫生,也不是律師,如何能夠證明你的生存?
你說的有理。
那人去找醫生。
醫生說,他只能夠證明他或是生病,或是死亡,他還活著,自己去現身說法說明。
那人去找律師,律師說:
我們律師只管對於一個人生存或死亡,有了疑問,如二戰後,某人失蹤,律師能夠宣布此人死亡,但是不能證明他還活著。
難道政府的這項要求不合理?
若是你對這項不合理的要求,對政府起訴的話,我可以辦理,可是你先要交1000歐元的起訴費。
怪怪,那是我四個月的退休金,這個起訴我出不起。
 27.9.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