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2日 星期一

治療那位得Morbus Crohn克隆氏症的病人H 虞和芳 22.1.18.發布

治療那位得Morbus Crohn克隆氏症的病人H          虞和芳       22.1.18.發布

這位病人HMorbus Crohn.克隆氏症Crohn's disease)這是一種很難治療的腸炎.
她要吃藥物來制止腸發炎.藥物副作用很大,她想藉針灸來治療,以便去除此擾人的疾病.
給她針炙一段長的時間,有三個療程之久.主要是消炎和增強身體本身的免疫功能.如合谷,太衝,天樞,關元,三里上巨虛,三陰交等穴位,直到她戒除藥物,沒有不適,治癒後才結束.
幾年沒有她的消息.
有一天她打電話來,又預約.
她來時說Morbus Crohn完全痊癒,不再服藥,也沒有復發.
她這次是為膽的問題來治療.
她每次來月經時,會腹部疼痛,我就一並治療.
她治療後,卻懷孕了.
她說她沒有想到會懷孕,因為她賀爾蒙有問題,但經過治療後,恢復正常,居然懷孕.
我說這是一個好消息,可是她的心情很沉重.她想墮胎.

她說與男友同居三年,她不願跟男友結婚.但她男友聽說她懷孕了,很高興,就要結婚,但是她並不怎麼愛他,不願意結婚.
問出原因,她以前有一位很相愛的男友,可是因他別戀而分手,她在盼望能再度有這麼一位夢中王子出現,所以不願意跟目前的男友結婚.
「你不愛他?」我問。
「沒有像他愛我那樣深.
「你們能同居幾年,至少妳還喜歡他.
「但是還沒有到要跟他結婚的地步.
「妳還在等待夢中的王子?
「也可以這麼說.
我看她快上三十了,這次墮胎的話,她就可能不會再生小孩.我要設法說服她,保存這個小孩.這小孩不應該被墮胎掉,這是一個新的生命,我要設法說服她,保留住這條新生命.
「妳等待了那麼多年,並沒有再出現這樣一位王子.這是可遇不可求的事,妳還要再等待多少年?以前曾經出現的人,遺棄了妳.妳應該要慶幸現在有一位愛妳比妳愛對方更深的人.你們能孕育一個新的生命,這是一個神聖的,美麗的使命.
「可是我結婚,會影響我的事業.
她是在MR保險公司做事,談不上有很高的事業,在等待她的突飛猛進.那麼她正應該趁著懷孕的機會結婚.這不是一種犧牲,而是一種能保存職位的另外發展.她不必找太多的藉口,她應該定心下來,保存這個新生命.
「妳放心好了,德國是很保護懷孕的母親,妳懷孕不會影響妳的工作.
「可是我是在一個大辦公室工作,有些同事抽菸,這對我還懷孕不利.
「妳可以向公司申明,妳懷孕了,上司會換一間對妳有益的辦公室.」我建議她.
她聽了我的建議,結婚,保存下這個小孩.
她告訴我,果然她換到一間很安靜的辦公室,她對這些發展很滿意.
她保存了腹中的小孩.我很高興此事的發展.
後來我離開德國,可惜沒有看到她所生的小孩.我的思想不時的會想到這件事,我心中深深的為她,她的丈夫和小孩祝福,雖然我不曾見過他們. 7.9.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