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7日 星期六

輕重緩急要分明 虞和芳 27.1.18.

輕重緩急要分明         虞和芳            27.1.18.


年紀不小了,誰知還會有多少時間供我使用。我要徹底的想一想,什麼是對我來說重要的事情,甚麼是不必要費心和來牽掛的事情。
我要靜想,什麼是對我來說舉足輕重的事,那些小事雜事,不要去理它。
同時要學得放得下。
能夠放得下,給自己省了很多不必要的焦急,顧慮,憂慮。這些都是多餘。
尤其一些不是自己能夠左右的事,就別去管它們。
對別人的意見,別人的情緒,別人的相互辯論,插不上手,幫不上忙,這些都是浪費時間和多餘的,少去干涉,少去花時間。
一個人的生死,並不是自己能夠左右的,只能夠儘量做到,即使任何時間的大限來到,都能夠迎之而無憾。
而在有生之年,貢獻自己的學識、經歷、精力、時間。
至於做養生運動來增進健康,這是增進生活的質量和體質,少給別人麻煩,少依賴別人,這是自己能夠做到的事,應該去做。
心靈的清靜,完全是在於自己,要多往這方面去做。
少跟他辯論,少提一些跟他不相關的事情,少跟他生氣,這也是我要去做,而且要做到的事情。

換言之,我要做修養的功夫,要知道取捨,輕重緩急。往重要的地方入手,投入我的精力和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