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5日 星期四

中了邪的心理學醫生Finger 虞和芳 25.1.18.發佈

中了邪的心理學醫生Finger       虞和芳                     25.1.18.發佈
她是心理學專家,去年來此針灸了十多次,一方面戒煙,另一方面治療她的憂抑症。
那時她準備考行醫執照等等的試。同時她自己也收病人,以致十分的忙碌。
她還叫丈夫來針灸,他眼睛深度近視,曾以雷射銜接他的視網膜剝離。
上周她又打電話來預約針灸。她說她已通過了所有的考試,我祝賀了她。
她有一位三歲多的女孩,她十分可愛,她曾帶她來過幾次,守在她旁邊等她針灸。
昨天下午給她針灸,她在助手那付了款後,跟我說,想跟我談十分鐘。
我請她稍等,因那時我還得照顧別的病人。
等到有了空閒時,請她坐到我對面。我知道,有事使她困擾,但不知是什麼事。她的眼睛紅了,但她試著說明她的情況:
『方才在針灸時,我想起兩年前的一樁事,我有要跟你談的必要。那時我肩背胛痛,去一位H那診治。那位女士好像是信一種邪教,她說天上、地下等等之事,又說她有神力。自從在她那接受治療後,我感到心神不寧,對真實的事,沒有判斷的能力了。不能判斷一事的價值。有一陣霧茫茫的感覺。』
『你去她那幾次?』我問。
『十幾次。』
『先後有多長時間?』
『大約兩個月。在她那時,我感到受了邪,人完全變樣了,直到去年來你這針灸後,我才有又逐漸恢復自我之感。你看,會不會我在她那中了邪?』
我心裏想,怎會中了邪,頂多受了一點那人的影響,很可能她那時自己人不舒服,沒有判事清楚的能力,可能此兩事剛巧發生在同一時刻,以致她有中邪之感。
可是我若這樣向她明說,她不會接受的。她心理上需要有一個『魔鬼』,它使她入了邪道,而致會有這種現象。
於是我跟她說:『當我們跟別人相處時,是會接受別人好的、或壞的影響。有些人的眼光和身上放散著邪氣,那麼就該敬而遠之。』
『她像一個陰影,時常出現在我眼前,這陰影把我的頭包住,像是要吃掉了我的頭腦。那一陣子,我連在夢中也夢到她,拔不走她的影子和邪射。』她說時哭的很厲害。
我伸手過去抓住她的雙手說:
『不要怕,當這黑影再出現時,你就用手背將它撇去。針灸會給你一種力量,使你能擺脫了她的勢力和影響。你不要難受,有什麼事威脅到你,都可以跟我說,我們一定會克服它的。』
她才慢慢收斂起了眼淚跟我道別。

她是自以為中了邪。她自己本人是心理學家,給別人治療心理上的毛病。但有時自我卻沒法自拔出來。所學的理論與實際是有區別。07/04/19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