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1日 星期日

小星小星我問你 虞和芳 21.1.18.

小星小星我問你     虞和芳                   21.1.18.

近些日子來,每當我做瑜伽時,都要放出一段音樂來做。我選擇的多半是莫札特的音樂。
今天放出來的音樂好熟悉,竟然是在小學一年級學到的。那是一首小時侯唱的歌
記得的歌詞好像是:
小星小星我問你,
你是什麼怪東西
掛在天上放光明,
好像神仙照眼睛。。。
一閃一閃亮晶晶,
滿天都是小星星。

而使我奇怪的是,它的樂譜竟然是莫札特的樂譜。
在那個時候,沒有人會談到,這是莫札特的作曲。即使提到,小學生們多半不會知道莫札特是何許人也。
今天聽到這曲音樂,感到特別來的親切。它居然跟兒時唱的歌,掛上了勾,使我又回到了兒時的天真爛漫的境地。
以為莫札特這樣的天才家,只寫複雜的樂譜。
而這正是天才的特殊處,也能夠寫出很單純的小孩也可以有樂趣分享的樂譜。
莫札特的作品膾炙人口,由此可知,在遙遠的台灣,60多年前,當我們根本不知莫札特是誰時,就會唱這首歌。
一晃一甲子60年就消失了,不過兒時的歌曲仍然使我洋溢出童年的喜悅。
莫札特的作品帶給中外人士音樂境地的喜悅,老幼皆宜,這說明莫札特作品超時空的精神不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