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

回憶Hildegard 虞和芳 7.1.18發佈

回憶Hildegard                        虞和芳               7.1.18發佈       

Hildegard希締葛原是一位護士出生.二戰時被派到法國照顧德國的軍人.在那裡她遇到後來的丈夫R.他頸部受傷,在她悉心照顧下復原.
她個子高高的,人很能幹.她對草藥知道的很熟悉,時常去採集草藥,製成膏,藥酒.她很會製作面霜,洗髮劑.
她說她精通pendeln.這是手拿一個鍊子,下面有一個擺錘,看它擺動的形狀,能看出一個人生什麼病,該用什麼藥物治療.
她第一次來治病時,72,來治療她的腰背痛.很快就治療好了.
她有糖尿病,在她自己採擇藥物治療下,控制的不錯,不用注射Insulin.
她很會做菜,時常邀請我到她家吃飯.她稱我是她的女兒.
她給我織毛衣,製作很多的面霜.因為後來我不收她的診費.她送的面霜和手織的衣物,時隔20,它還散出香味。
她有兩個兒子,一個女兒.二兒子和女兒,也常來我診所治病.
2001年我離開慕尼黑時,她說她沒有我在爲她治病,她會死掉.
我說,不要亂想,她可以去我的學生Herwegh何威那治病.
可是當我2006年回慕尼黑時,得知她已過世數年.
她是一位對我相當不錯的病人.雖然我因為她要在她兒女面前,把我捧出來,來氣她的兒女,這個作風,我不滿意,因此我設法跟她疏遠.
當我返回慕尼黑時,她丈夫R打電話給何威,要跟我說話.
R希締葛在幾年前有一晚,他們在看電視時,她說她先上床休息睡覺.當他半小時關上電視上床時,她已過世,是心臟衰竭,她過世的很安寧,沒有一點痛苦.
雖然她已過世10多年了,但是她爲我製作的面霜,仍舊保存香味。她爲我手織的毛衣,我不時穿著它,懷念她。希望她能夠在另外一個世界無憂無慮無痛苦的存在。
5.8.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