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9日 星期三

螞蟻比人類更早有Twitter 虞和芳 19.9.18.發佈

螞蟻比人類更早有Twitter 虞和芳 19.9.18.發佈 最近在頂樓螞蟻特別的多,似乎蒼蠅少了一些。他說,這是蒼蠅害怕螞蟻的緣故。 我說,蒼蠅比那麼小的螞蟻大一百倍,怎麼會害怕那麼小的螞蟻! 他說:你別小看螞蟻,它們一大群圍在一起,可以搬動大蒼蠅回家去分享。 我說:哪裡有這麼笨的蒼蠅,還不快飛走。 他說,蒼蠅死了後,聚集在一起的螞蟻,可以一塊的搬動蒼蠅。難道你沒有看見,一大群的螞蟻,可以搬動一粒花生? 的確,有時在廚房看到好勤快的螞蟻,搬動比它們大好多倍的食品時,很感驚奇,不忍心弄死它們,就任憑它們搬走那些廢物。 今天在餐桌上有一點果汁在上面。 不一會,來了好多很小的螞蟻,它們一隻隻,一群群的匯集到這果汁上,還有一隻蒼蠅也在那裡共享果汁。 這情景,使人感覺到這些小小生物對這麼一點人類不稀奇灑到桌上的東西,它們卻視為至寶,紛紛的來享受分食。它們很是可愛。 他說:我的理論錯了,原來不是蒼蠅怕螞蟻,不過它們在一起共同享受這一滴果汁的情境,倒是頗感動人。 我說:要是蒼蠅不傳染疾病,不惹人討厭飛來飛去吵人的話,倒是可以讓它們共同來分享我們的食品。 我們又談到,這麼高的樓上,哪裡來的一下這樣多的小螞蟻,它們怎麼爬上樓來的,它們怎麼會覺察出,這邊有吃的,將我們的一些廢物渣澤,視為珍品。它們的傳達力真快真強,它們是怎麼傳達的? 我做了一個螞蟻互相頭碰頭的姿勢給他看,並說它們一定在頂樓上有螞蟻窩,才會這麼快的來到。 他說:我猜想,它們一定有twitter,要不然怎麼那麼快的告訴夥伴,一塊同來分享。 我笑著說:有道理,有道理,當初人類從蝙蝠那裡發現蝙蝠有傳達信息的微波,而發明了雷達。發明twitter的人,發現螞蟻有很快的傳達信息的能力,而發明twitter。 他問我:你知道為什麼螞蟻不能夠跟我們人類一樣用寄信,而要來用twitter來傳達信息? 我說螞蟻沒有手,如何能夠寫信發信! 他不以為然的說,不對不對。 我怔怔的看他,要聽他發表高見。 他說:因為螞蟻的舌頭太小,不能夠舔郵票,把郵票貼在信封上。 聽他這樣一說,不覺我們兩人大笑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