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9日 星期六

公園“救命”聲 虞和芳 29.9.18發佈

公園“救命”聲 虞和芳 29.9.18發佈 昨天為周日,店鋪開到晚上八點。看完病人後已六點。 我們跟著也擠去買菜。人山人海,在出口處就站了一個鐘頭,才輪到我們出口付錢。 回到家,累得不像話。連做瑜伽都腰疼背痛,太極拳也放棄不打,到夜晚十二點才上床。 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想著表弟從安徽寫來的信:他想調到上海,卻是“比登天還難”,於是寫信來,請我向他公司寫“求情書信”。 使我內心刺痛的是表弟想要有一番作為卻又伸不了志,內心非常的苦悶。他信中說,眼看一年一年的逝去,內心十分恐慌。 難得他還有一番志氣,不肯長埋在滯如死水的鄉間。 腦子裏想著這事,沒法入睡,聽到時鐘一小時一小時的逝去,不知何時才入夢鄉。 今天起身,頭仍是脹脹地,身子也是痛痛酸酸地。是太累之故?睡不好之原因?還是著了涼? 不管是什麼,人就是很沒精神。 午飯後,想往床上躺,但一念,前天就這麼一睡,一下午去掉了,不能這麼地再浪費數小時,而且令生活顛倒。 於是穿上球鞋,到公園走一圈。 氣溫大約是十五度左右,不算冷。風比昨天的小些,但仍得圍上圍巾。昨天特地戴了帽子,它被風幾乎吹走,只得邊走邊手抓住帽子,成了散步的累贅,今天索性不戴帽,而以圍巾緊緊繫住頭來擋風。 往山頂的路,我走陡坡,一則是抄近路,再則是訓練腳力。 這個山坡很陡,草地還有些濕,幾處與泥混成一塊。在陡坡上,看到馬蹄,它深陷在半濕的泥中,有時往下滑成一道溝。可能是馬腳滑之故。希望沒有出事才好。 不覺想起偶爾有兩位警察騎馬走過陽臺下而往公園走的情形。有時在公園內也碰到他們。 而為什麼他們要走陡坡,地又濕又多危險? 在中午時分聽到大聲的警車和救護車的聲音,希望不是因為那兩個警察騎馬滑下。 但無論如何,曾在附近有過什麼意外,不然不會警車救護車聲曾在附近響的很大。 不管是發生車禍,或別的意外事件,一聽到那些警車叫聲,就令人心驚膽跳。 我抄走草原,我們曾經打羽毛球的地方,往回程走。 只見在草地上,一人騎在另一人身上。先以為是一對戀人。走近一看,是兩個十二、三歲的男孩。在下面的男孩邊笑邊叫,並說:不要壓我右手,這是我寫字的手。說完兩人笑著。 旁邊一位父親丟球給他四歲的兒子。他沒接到,球幾乎滾到我腳邊,我停下,預備拾起它來。這時那小兒子過來,我就讓他自己撿起。他將球向父親投去。父親讚美:“拋得好!” 我繼續往前走。 這時傳來被壓男孩的叫聲,並喊:救命。 他的叫聲半開玩笑,半認真。是該去“救援”?還是這是小孩的玩鬧?我猶疑了一下。小孩沒有再叫,那麼大概是在玩鬧,於是我又往前走向回家的路。19/03,199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