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1日 星期五

購買Apple電腦近兩年的心得和困擾 虞和芳 22.9.18.發佈

購買Apple電腦近兩年的心得和困擾 虞和芳 22.9.18.發佈 在13.12.16.我短短的寫了幾句話 “還要慢慢捉摸” 今天建民花了好多時間來幫忙我購買apple 電腦和安裝解釋給我聽,如何對來使用,真是十分的感激。 兩年來的對Apple電腦的心得: Apple電腦有幾點好處: 1.打開關上容易,不必把桌面的打開工作的檔案,全部關上,然後再工作時,又一一找出來。平常只要把電腦一合上,就等於關機,或是按住睡眠,就關上,等要用到它時,一打開電腦,寫上密碼,所有先前的視窗都仍然在那裡,隨時可以結束工作,隨時又能夠打開,很是方便。 2. Apple的學習功能很強,我的名字,只要讓電腦練習一下,就只需打三個字母,它就聯繫出來整個名字,很快,很方便。 3. 它把單獨的兩個gmail,自動的放在一起出現,還將我兩年前新設置的yuhefang1的gmail單獨的以另外一個gmail出現,並且自動的把blogger排列在網路出現時的標籤上,應用起來很方便。 而使我感到棘手的地方是,有時寄送附件出現亂碼,使我不方便編輯書籍,和以apple來寄送中文的附件,會有亂碼的產生。 下面錄下幾篇寫電腦發生問題的小文。 不知道如何的將USB打開 17.5.17. 對於Apple電腦,還沒有找出一個具體的使用方式。 他的電腦不能夠進入網路,用我的Acers電腦,這樣我不能夠在那部電腦上繼續做編輯馬爾他書的工作,於是我就試著將編輯馬爾他書寫過的文件儲存到Toschiba磁碟內,好將它放在這部Apple電腦上,我想這樣我就能夠繼續我的編輯工作。 可是把那個Toschiba連接到這部apple電腦上,這次出現的是一個time Machine,要將它分解分類來儲存,然後把Toschiba上的檔案刪除。將那上面的檔案消除,是我不能夠允許的,弄了半天,不得要領。 以前,我也曾經把Toschiba連接到這部Apple的電腦上,可以將要工作的檔案儲存到桌面上,可是為什麼今天就不行,而是另外的一種要儲存它的方法。 它讀起來很誘人,這是一種新的處理檔案的方法,可是我對它一點不了解,不知道如何來處理它,所以弄了半天,不得要領。 只好暫時放棄,看以後該怎麼辦。 最好他的電腦能夠正常的使用,我再又能夠在Acer電腦繼續編輯馬爾他書的工作。 我下一步編輯此書要做的工作是,找出在Valletta的8個Auberger,和馬爾他的歷史和Heritage我曾經寫過的文件。 Acer電腦又發生問題 27.5.17.六 昨天晚上我工作到一點,把馬爾他騎士團的那部分的資料寫下。 今天上午先編輯這歷史的一部分,把目錄編輯出來,以便自己也有一個概念,哪一部分要補充。 下午打開電腦,看到台大同學陳昭美過世的消息,我很快的寫了一封回信給發此信件的同學。 我繼續的來看馬爾他歷史,好完成它。 在要加添馬爾他獨立後的發展,突然Acer電腦又出現紙面不斷的繼續往下延伸新的頁面,它先是在工作的紙面上發抖,然後不聽使喚的繼續增加白的紙面。 我趕快儲存,並要S來看。 他試著將那個檔案儲存在另外一個文件夾。 我請他把此檔案用郵電寄給我,等於儲存。 他做完此事。 中途他還把電腦關機再開機才能夠繼續。 在這之間,我又要他,把他的電腦檔案儲存起來,並且送修。 他自從購買了Macafe的防毒軟體後,就不能夠進入他電腦的網路。每次要用我的電腦,這樣我時常得要停下工作,讓他用我的Acer電腦,因為Apple電腦,我還沒有弄懂一些寫文網路找尋的竅門,時常要用到Acer電腦。 雖然他用了Apple的電腦,但是也是不能夠隨心所欲,還是要用Acer電腦。這樣我每每在工作時,要停下來讓他來用我的Acer電腦。這樣使得兩人的工作都不方便。最好他能夠設法解決他電腦上的問題,或是維修,或是重新購買另外一部電腦。但是將他電腦上的檔案儲存起來,是沒有錯的。 電腦有問題,得要儘快解決,或是再買一個新的電腦。但是無論如何,他應該要將他電腦的文件儲存起來,否則文件全部遺失太可惜了。 怎麼電腦不能夠運作? 13.11.17. 方才拿起電腦要進入mail,卻不能夠運作,找出毛病是小老鼠可能壞掉,不能夠點住要打開的文件。 後來不用小老鼠,就能夠運作了。 我要找Hoellermann的郵電和電話號碼,在馬爾他做準備跟此教授會面時,打下來過的,可是怎麼都沒有找到。奇怪的很,我明明的將它放入提包內,怎麼會不見。 我昨天給他和Nuernberger寫了郵電,得到的消息,是退了回來,不知是什麼原因。 我打算找出他們的電話號碼,可是那是在acers電腦內,還要額外去查才行,只有明天想法找出來了。 因為給他們的去信退回來,只有設法打電話過去了。 我們來到Apple店 15.11.17.三 在Dallmaier午飯後,又去買Schiller戲劇週六的票,可是沒有票了,我們所以買它,是因為他修改褲腿,週六下午才能夠取。要花計程車來回,就要8歐元,這樣為取一條褲子,沒有意義,所以要去看演劇,以便這個計程車划算。 可是沒有票了,而取褲子又得要來一趟城中,很不划算,這件事情,還是沒有解決。 就先到Apple電腦店鋪總部來。 問了一些問題,解決了。 可是其它的問題還是沒有解決,如進入了blogger,要貼文上去,如何進入到桌面選取文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