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6日 星期四

那位不知我用心良苦的一位同學 虞和芳 6.9.18發佈

那位不知我用心良苦的一位同學 虞和芳 6.9.18發佈 上心靈課程時,我很認真的講課,說心靈Psyche,心理學一字的來源。 講到希臘神話的吹氣後,人有了生命,靈氣,我又講到希臘神話中Hercules被Nisus衣服所害而亡的事,說明人類心靈妒忌之心,引起的禍患。 我還談到三個病人自殺未遂的可憐後果。 很多同學都很認真專一的聽。 下課後那位張同學,問我考試,要讀什麼書。我說主要是我上課的講義。 這時他開始來批評我,說我上課講的,跟主題無關,說我文不對題。 我說,當然跟課程有關,這些都與成功和失敗有關。我講到和珅的一念之差,貪污惹上殺身之害,這些都是心靈帶給人們的影響。 他還不住的批評,我說,若是他覺得我講的不好,不必選擇此課,大可以退課。 我要他退掉這門課。 我就把他的名字劃掉。 這人家住金門,父親是醫生,為什麼他不明瞭我講課的含意用意,而來這樣的亂加批評。他一定就是帶有先入為主的仇視觀念,才會那樣的以負面情緒來做批評,此人是害群之馬,真是越早離開越好。18.9.12.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