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2日 星期六

“顛”字對養生的新解釋—以八段錦的背後七顛百病消來看 虞和芳 22.9.18.發佈

“顛”字對養生的新解釋—以八段錦的背後七顛百病消來看 虞和芳 22.9.18.發佈 在八段錦中最後一項是“背後七顛百病消”。這項動作對腎臟很重要。不只是對腎臟重要,對全身氣血的流暢,都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顛”字在養生健身運動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一個角色。 “顛”由兩個字組成,“真” 和“貝-寶貝的貝,上面有頭,有脖子,有兩個腿,這分明是一個人”。有生命的人,就是每一個人都擁有的寶貝,它是“貝”字,加上了頭和脖子。引申來說“顛”字,是“真人”的代表,一位真人要有“活動”。這活動,作為才是一個真人,真人組成了“顛”字。這是我對“顛”字的養生解釋,並沒有去查古書的記載,也許跟說文解字有異,有出入,但是我想這個“顛”的原意,象形的意義,不會相差到哪裡去。這是我對“顛”字解釋的發揮,“顛”字是動抖,它真是一個人的寶貝,一個真人養生之道的寶貝。 身體需要運動,散步是很好的運動,慢跑也是很好。這種運動都能夠使身體受到一些顛的影響。 身體百骸都需要氣血流通才行。 要使氣血流通,氣功的功效很大,運動的顛顛抖抖的功效也很大。 以前曾經學到一種如何把很細頭髮的打節,打結,鬆開的方法。 頭髮本身就很細了,把一根頭髮拔下來後,打上緊緊的結,更是難以鬆開此打上的結。 但是有一招,如何解開此小結。 只要將它放入手掌心內的橫紋中,將手掌握拳,小指的拳頭,在另外一個手掌上拍打,不消一會,打的緊緊地結,就會在中間出現一個孔,結就鬆開了。每個人都可以試驗這種方法。 這是一個說明,鬱結在身體內的結塊,也可以透過顛抖的作用分散掉。 我兩年來做甩手運動,發現身體內部很硬的子宮瘤鬆軟似乎不見了。 我想這跟我做甩手運動和抖動,“顛”有關。 我今天從打結示範給人看,告訴做甩手的好處。這是我個人的經驗,現身說法,現在寫下來跟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