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8日 星期五

天氣再兩小時內的變化 —公園的風雪 虞和芳 28.9.18.發佈

天氣再兩小時內的變化 —公園的風雪 虞和芳 28.9.18.發佈 德國已到三月底了,外邊飄著雪,天陰陰黑黑地,我看溫度,外面為攝氏0C. 我們昨晚十點半關燈,今早八點鐘鬧,兩人仍累,睡到十點才起身. 是因傷分的緣故,我們那麼地睏倦,是週末去爬山,太累,需要休息?還是雨天S工作下來人累了? 不管什麼原因,我們是很累,需要睡眠,工作日六點半左右起床,休假日,就睡個夠,從生活節奏來看,不是健康之道,但從另一角度來看:足夠休息和睡眠,不透支 “本金”仍為健康之法. 早飯後,十一點半,外邊下大雪,風颳懂雪,雪花被大風吹,呈橫射,由西北向東南. 將衣服放進洗衣機洗,不一會,雪停了,似乎有太陽之隱跡,我即穿了衣去公園. 草原上堆滿了雪,雪上有一些雜亂的狗印,間而有人印. 走到第二個草原三分之二時,突然又颳起大風,下起大雪來. 風大的,幾乎要將人給吹跑. 雪撲在面上像是刀刺一樣,又冷又痛. 對面來了一對夫婦,六十左右年紀.他們停下腳步,然後三百六十度轉身,繞向原路回去. 突然來的大風,將他們的漫步計畫打消. 我該轉身? 邊想邊往前走,走完了草原,我還是往山頂上爬. 風吹的很大. 戴的黑色糾正近視的 “眼鏡”已全模糊不清.將它摘下.說明書中寫明: “當它濕時勿戴“,大概折光之故. 踩在雪上,像是踩在鹽中. 爬到了山頂.一位中老年人站立在那裏. 我轉身回走. 這時風雪從左邊吹來.它將草原上的雪一部分吹散.地上的雪像冰將溶未溶,分了幾層. 似乎風雪停了.或是我走在避風處? 走近兒童藝場時,狂風又大作.我爬上了那個坡,又往下走.在樹林後,不覺風大.但有危險,萬一樹幹折段,壓到頭上,就一命嗚呼.萊考夫曾說有次一根大樹幹在他前面折斷下來,他若快走兩步的話,准被砸死. 回到家裡,暖暖地.他過來摸我的臉,說好冷,怪我沒系圍巾,我說沒找到.他奇怪,原來昨晚我將它放在客廳,不在走道衣架上. 現在為中午一點半.在這兩小時間,太陽出了幾次,又下了幾場雪. 這種天氣,每分鐘前後不一樣,變化的太大,對身體不利.怪不得三周來傷風的人到處都是,我們也就免不了染上傷風. 29/03/199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