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5日 星期六

吃了納豆的“藥丸”後 虞和芳 15.9.18六 友人送了一盒日本出產,以納豆為主的七合一的健康食品,包裝的精美雅觀,看起來真是一種珍品。 一看價格,也是高昂,一共60粒,2680元,每一粒要44元,多於一歐元。 我們不喜歡吃藥丸,連維他命C和B Complex,多種維他命B都不吃。儘量從飲食中吸取營養。 看到朋友的一番好心,送來這盒精美保健食品,一直擱置在那裡,越擺會越不新鮮了,就偶爾吃一粒。 它的包裝精美,帶金色的紙盒,一包包的塑膠片放在小巧玲瓏的紙盒內。這一紙盒應該可以放入三盒,但是中間卻用一個紙間隔分開,這樣只有兩盒紙包裝的小盒子,每小盒,裡面放置三片塑膠片,每一片只有十公分長的塑膠片,有10粒納豆精品在內。這樣每盒有30粒納豆膠囊,兩盒一共60粒,7合一的納豆精品。 每次吃,都感覺有點怪怪的,我想,可能是心理作用。 今天又拿出一粒來吃。 起初吃時,我是咬破膠囊吃裡面的汁,把膠囊吐掉。後來發覺,膠囊也可以吃,就將它放入口中融化掉來服用。 我快吃完10粒的一包,只剩下兩粒。我今天早餐後,把一粒從塑膠片中取出來,飯後吃了一粒。 可是吃了之後,感覺胃作嘔,不舒服,以前也有過這種現象。 這會是偶然?還是我的胃特別的敏感? 還是茶葉太濃,對胃來說不好?那是高山茶,可能放置太久,不新鮮,沒有茶葉的香味。 也許是好多因素混合在一起,以致今天的服用特別的不舒服。 裡面寫的,每晚吃兩粒,必要時,早晨加吃兩粒。晚上空腹吃,對胃不好,我就在早餐後服用。 也許早餐今天吃了一粒蛋的緣故?以前沒有吃蛋,也會有一些不適之感。 不管是什麼原因,食用它,我感覺不舒服,那麼就不要服用它。 這麼貴重的健康食品,丟掉了太可惜,還給贈送者,會使他心裡不暢快,更不好。那該怎麼辦? 將它給能夠適用的人們服用?那人會是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