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5日 星期三

腎開竅於耳的一點偶然證明 虞和芳 5.9.18.三發佈

腎開竅於耳的一點偶然證明 虞和芳 5.9.18.三發佈 中醫內容,不少是前人透過累積的經驗,一再實踐的體會而發展出的具體治病的方法規則。 中醫以臟象原理來作辯證治療的準則。這在我診所的經驗,病人的述說,一再證實它對療效。在我中文的自然醫學著作(盛行歐洲的自然醫學,歐洲自然醫學溯源,自然醫學治療敏感症和心理疾病,巴哈花精的臨床應用)中,除了翻譯我在德文電視節目的講座內容,還有德國公立電視台舉辦觀察病人在我診所治病的電視紀錄錄影訪問。 病人講述的說明,是書本上找不到的,如一位病人說,心臟科醫生治療他的心臟時,需要量心電圖。有一次,在檢驗中,他突然禁不住要大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這在臟象學說中,早有說明,心開竅於舌,喜入心,所表現的是笑。他沒有可笑之處,只是因為醫生治療中,可能促發到“笑”的啟發,他就大笑不止。 關於腎開竅於耳,打呵欠,是腎的表情在外,這是一再看出,如人累了,就會打哈欠,這跟腎臟有關,打哈欠時,會流淚水,淚水是腎臟的液體。 有趣的是,現代最新設備的汽車,會給人警告諸如超速,立即就出現警告。我們每次去德國,都是租汽車,有幾次他在高速公路上開汽車時,打哈欠,我要他休息,或是換我來開車,他不肯。這時突然在汽車上,出現一個警告信號:你要休息。 他才肯休息。 我想,這是他的打哈欠,汽車的電腦,接到信息,自動發出警告。 昨晚我睡不著覺,失眠起碼兩個小時。 我本想起來工作,但是這不是辦法,只會變成熬夜,沒有益處。 我躺了一個多小時,還不能夠入睡。耳鳴吵的我不得安寧。 我開始做氣功。 等進入狀況後,我默想,將氣和意念轉到耳朵上,不一會開始打哈欠,而且呵欠連天,不時帶著淚水。 我的耳鳴有15年之久,各種治療無效,很是擾人,它無時無刻都存在,從開始時,就不停的耳鳴,沒有停過,人累的時候耳鳴聲音特別的響。 經過一陣子的打哈欠,就不知不覺的入睡了。 這個經驗告訴我:氣功的運氣和意念,對經絡臟腑有影響,而再度透過自身的體驗說明,腎開竅於耳。耳跟打哈欠和淚水有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