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9日 星期六

公園 摔了跤 虞和芳 29.9.18發佈

公園 摔了跤 虞和芳 29.9.18發佈 這是我們住在德國慕尼黑奧林匹克公園旁邊,不用過馬路,就可進入公園內的一段記載。曾經在2013年11月出版一本“慕尼黑奧林匹克公園春秋” 此書只記載那時生活的一小部分。在那本書的前言中,我寫“德國慕尼黑的奧林匹克公園是在1972年所建,那是台灣最後一次代表德國參加的世運會,。。。在這世運大會期間,發生過一件重大的悲劇。以色列的運動員被反猶太人的巴勒斯坦人所殺戮。” 在那個公園曾度過10年的歲月(1992-2001),每天都到那裡去散步。下面記載的是一次的經歷。29.9.18. ******* 昨天中午曾在公園打了個轉,雪在草地上並不深,它只半埋上了草,它沒有一片雪白,踏在上面不覺有味. 這兩天來下了雪,今早起來,往窗外看去,雪下得多,早上要匆忙趕去診所,沒有一點閒暇走公園踏雪跡. 今天中午去Karlstadt吃了午飯,買了週末食品,在那還遇見了W,他得了 “中年痴呆症”,經過針灸後,情況不錯,不但能維持現狀,還有所改進. 返家後,我就穿上雨鞋,上公園去踏雪. 雪相當的厚,起碼有八,九公分厚,草地全被雪埋上了. 可惜正是下午時光,不少人走過草原,它已不是無雜跡的處女狀態之白雪。 我往前走時,找著還不曾被人踏過之處的雪行走。 它如沙一樣,散散的,氣溫一定在零下.才會有這樣的現象。 走在上邊,挺費勁. 路上的雪,早已被清除. 快爬上山,那裏打滑,我一下摔了跤,前邊有四個小孩,七,八歲大,拿著雪撬要往下滑,見我摔跤,忍不住笑著. 我也笑著對他們說:摔跤看起來是很滑稽. 通常摔跤,我會很不好意思,這次一點不覺得,反而很自然的說出那話. 前一星期在斜坡上端,擺椅子之平坡上有隻死兔,我避免經那個坡上山頂. 今天忘了此事,等爬到那之前摔了跤後,才想起它. 雪很重很厚,那隻死兔還在那?還是牠被雪蓋住了?我得不到答案. 一位中年人迎面而來,對我很和氣的一點頭道安,我也回了他,可能他看到我摔了跤,有憐憫之心,才對我那麼和氣. 那麼他是位善良的遊人. 雪雖厚,卻處處已有過遊人的足跡,我打著走客棧後邊的草地,那裏是夏天Frau Koenig常走之路,她說不但涼爽,而且人跡罕到. 那裏的雪已被好幾人踏過. 其中會有Fr. Koenig的足跡? 已好久沒看見她了. 走上兒童樂園小山坡,有好幾個小孩在滑雪. 兩個女人每人手搖一個塑膠袋,逗著她們的狗跑來跑去. 往吊橋方向走去. 那裏,在吊橋上,是唯一一處,沒人踏過,雖然吊橋前後的兩塊木夾板已有不少足跡. 我高興的踏著吊橋上的處女雪.來去走了兩次. 總算找到一處,是不曾受染之雪. 一天也快過了,白日無多,想不會再有第二個人要找那吊橋上的新鮮雪處來踏,那麼我享受了它,卻並沒給他人帶來失望.19/11/19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