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8日 星期二

一心不能兩用 虞和芳 18.9.18.發佈

一心不能兩用 虞和芳 18.9.18.發佈 上午在輸入目錄時發生問題 , 我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來看如何在apple電腦上輸入目錄,去google找出它的方法,因為按照apple的說明,不能夠成立目錄,我就按照另外比較詳細的說明,目錄還是不能夠自動的產生,可是卻變成了一本電子書,然而沒有頁數,沒有目錄,它卻跟一本夢書的一部分同時出現。這樣不好,還要設法改善,只有一步一步的來辦理了。 在做這件事時,我一邊喝水,一邊吃花生。 而我沒有留意,一次以為拿的是花生的罐子,卻是水,將它往我左手上倒,卻是水,它溢出在電腦上,還好我馬上拿衛生紙來擦乾。 沒有造成電腦的損害,電腦經不住水進入裡面。 想起漢武帝專心政治,連吃飯時,也在想。傳說他的廚子覺得奇怪,怎麼每次他都是夾住最靠近他座位的菜餚。有次將一盤很辣的菜,放在那裡,來試探是否如此,他沒有留意到,一吃好辣,才覺察出,他每次都是吃他前面正中央放置的菜。 連他這樣有才能的人,都是如此,更何況平常的人。 經過這次水倒在電腦上,才使我嚇一跳,才體會到一心不能夠兩用。 今天我們都很早醒來,我就進入臥室電腦前工作。他下床來一次,要喝茶,問我剩茶在哪裡,我說昨天我倒掉它了。 他值日一般不泡茶,嫌麻煩。 我只好為他做,並將茶送到床上,因為他又回臥室繼續看那本西班牙書。昨天晚上也是讀它,讀到三更半夜好晚。 我要找那個在台灣買的印有西班牙國旗和Wappen的杯子给他,讓他出乎意料的高興一下,但是沒有找到那個大茶杯。 他喝了茶,就忘記起身。 我也忙,沒有幫忙他弄早飯。 等Joe來時,S吃驚已經9點,這麼的晚了。 這使我想到,在廚房炒菜煮飯時,要特別要留心,不可以走出廚房,到電腦前工作,這樣會有危險,電爐的電源不會像煮開水的電器熱水,會自動的關上。 一心不能夠兩用,尤其在廚房打開電源,沒有耐心等油鍋內溫度夠熱後,來炒菜時,不能夠在這個中途,又回到工作室的電腦前工作,這樣會造成火災的危險。這點我們都得要特別的留意。20.10.17.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