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0日 星期日

奧林匹克公園一景 虞和芳 30.9.18.發佈

奧林匹克公園一景 虞和芳 30.9.18.發佈 他想要喝空啤酒才出去散步.我說我先走一步.反正公園就在門前,隨時可去,實在沒有一個等另一個的必要. 緣著舊路走上了坡,走到草原上.又是上次幾位帶著狗的人坐在椅上.我先沒看到人,他們在樹叢後,只見一隻白狗奔來.我猜想,樹叢後有人,但心裏仍擔心,怕狗向我跑來,咬住我,主人看不到,無從制止,怎麼辦?還好,牠見我沒理牠的樣子,又折了回去. 左邊路上,一位父親騎車在前,兒子騎車跟在後,他們進了草原,把車放在草地上.這時我較安心.人多的話,狗或許不致太囂張. 在那個大陡坡上,一個人跑步向上,另一個跑步往下,他們多是年青人,在鍛煉身體. 當我要上坡時,對面來了三個人,帶一隻狗下來.我在想:避開那條狗繞路上坡?再想這樣會沒完沒了。公園的狗那麼多,若我要避開每隻狗的話,真是要變成無路可走,走投無路了. 跟牠們擦面而過,狗也從身邊走過,各不相干. 爬到高坡上,還沒有他的影.我又下坡. 只要一拐彎就快到了那家露天飯店,前面有張椅子.一位三十多歲的婦人,將自行車擺在旁邊,她坐在椅上休息. 我在想,她等著誰?因路邊擺了兩輛自行車. 這時一看,他從前面來了.我們正相會在那張椅前.這時一位男士騎單車煞住了車,是她的熟人,我們在她面前會合. 他要我再回頭走,這樣我們可一起往遠處走. 邊走,他邊拿了巧克力出來給我吃,他說: “我們還沒正式開始節食減重,可以將巧克力存貨吃完,以後就不用買它了.” 我說: “昨晚沒吃晚飯,在電影院裏吃巧克力,今天就又發胖了.我可以拿褲子之鬆緊看出.昨天中午上公園時,雖然褲腰已嫌緊了,但仍可以自由行動.今天得將它用蠻力扣上了扣子,走路就頗覺不便,同時感到腰太緊,怎麼吃點巧克力糖就會這麼快的發胖.” “要不是我的肚子的話,”他說: “人家看我一身裝束,一定會覺很帥,就是這個肚子,破壞了我的美觀.真是該好好計畫節食了.” 我們到一處木欄旁停了下來,俯觀小湖. 他說: “那裏的天鵝,一定就是我們前天所見的第二個天鵝一家,那些帶灰黑毛的,就是小天鵝 .” 湖中,一位父親帶著六,七歲的兒子划著船,一人拿一隻槳.我說: “多半是父親教孩子划船.母親沒這種興趣.” 他問: “妳說什麼?” “這是天性.父親教兒子划船。若是玩火車,玩遙控船的一定是父親.女人對這些不起興趣.” 這時他跟我說: “小心一條狗.” 果然在我們身後有條狗.牠的主人過來,問: “牠沒惹到你們?” “沒有”.他說. 她即將狗牽住,走了幾步後,又放手,牠即飛也似的跑下了坡. 他說: “這女人比那回那個不管狗,反過來罵我們的女人有修養多了.” “那狗確沒舔你?那你怎麼會發覺有狗在身後?” “我感到似乎有狗在碰我的後腿,一看果然是條狗.” 我們慢慢地走下坡. 在坡下,有只小狗.一位三十多歲的女士,將在草地上的一條小狗抱了起來. 他問我: “那只小狗妳可不必怕了!” 這時她將小狗輕輕地放在自行車後的小籃子內. 他說: “一些女人,沒有小孩,又不能滿足做母親之天性,所以買了小狗,抱牠,哄牠,以滿足母親之溫柔.但是那些養大狗的女人,心存不良,多半是內心有問題,要欺負別人,就養大狗,好來威脅別人.” 他說這話,是針對一個月前一隻大狗向他撲來,而女主人不但不及時叫住她的狗,反而罵我們. 沿著小湖走.只見對岸的天鵝,帶領四隻小天鵝離開了岸邊,到了水中,原來遠處來了一隻白狗,向牠的小孩撲去.幸好牠們及時進入水中. 這時那只公天鵝從另一處快速的向牠們遊去. “牠不知玩到那去了,若是狗真是撲過來的話,牠已來遲了.”他說. “牠不顧家,實在不負責任.”我也批評. 湖邊椅上坐了一對男女,只見男的圍著女的.我以為他們在親吻.走過去時,才看出,女的在餵奶,男的將她圍住,以使別人不能看清她的乳房,保護她與小嬰兒.這位父親倒是不錯. “快看那裏有好多小鴨.”他指給我看遠處的一堆鴨子. “牠們該是青少年了,不比母親小多少.”我說. “小了好多,一看就知牠們是小孩.”他說. 六隻小鴨離開了岸,游向水中,母鴨在後看守牠們.她在水中等著不動,原來後邊還有兩隻小鴨在岸上.等牠們進入了水中,她才向前遊. “奇怪怎麼父親不在一旁.”我說. “希望牠不要出了意外.上次看到一隻死的鴨子,但願不是小鴨的父親.”他說. 這時來了三位大人,其中一個女的數著一二三….然後說: “是八隻小鴨,是我們上星期看到的那八隻小鴨,怎麼一週的光景就長的那麼大了!” “媽,我能不能將一隻小鴨抱在手裏?”她女兒問. 他們邊說邊向前走了過去. 在回程途中,一對老夫婦迎面而過,我又回頭看了他們,對他說: “你看那對老夫婦,他們互相牽著手.那位丈夫已滿頭白髮,妻子也六,七十歲,胖胖地一點也沒有吸引力.可是他仍牽住她的手,不嫌棄她,真是難得的好丈夫.” “他還不是也已老了,也不漂亮了,能嫌她什麼.何況他們大概已生活在一起五,六十年,已彼此習慣了!”他說. 到了家.他拿鑰匙開大門.換到第三個鑰匙才開了門.他說: “我一共只有三把鑰匙,而在換到第三只時,才拿對了鑰匙.可見要想玩LOTO猜對數目是多難的事了!”06/06/199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