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日 星期六

夢到在旅館餐廳中 虞和芳 1.10.22.發佈

夢到在旅館餐廳中 虞和芳 1.10.22.發佈 我們住在一個旅遊勝地的旅館內,那裡包括三餐,飲食十分的豐富。 在晚餐時,S說有事離開。 在同一桌內,對面坐著一對東方夫婦。這時聽到他們倆人用中文對話,於是我們就交談起來。 他們是從美國來度假的,還沒有退休。丈夫曾在台灣任考古人類學系的系主任,人很敦厚,這位學者談吐有一幅學者之風度,像是老年的胡適之先生。 這時上菜,S還沒有回來,跑堂只給我和對桌的夫婦上菜。 他們吃完後,又來了一對中國夫妻,他們也是從美國來,仍然住在美國。他們也是從台灣到美國的留學生,丈夫學理工。 斜對面有一對夫婦,也是中國人,不過妻子的模樣和態度,不願意跟我們交談。 看到這麼多的中國人在此飯店中,我感覺很奇怪,這是國際的飯店,一般不管哪裡的國際旅遊勝地的飯店,歐洲和美國的旅客比較多,這是我們過去五十年來的旅行時,所經歷到的事。不管是在北京、日本、香港、澳門、泰國、檳榔嶼;歐洲的柏林、巴黎、倫敦、以前的南斯拉夫;美國的紐約、三藩市;非洲的突尼西亞、肯尼亞,南美的阿根廷,圍繞加勒比海的國家,凡是旅遊勝地的大旅館,都是西方人居多,可是怎麼這個旅館我在短時間內遇到,看到的旅客,雖然來自美國,而是我們這一代或是下一代的來自台灣的中國人?心中很感覺奇怪。 夢中他們離開後,S還沒有回來。我想起,每次在非洲的觀光旅客,住的大旅館,如突尼西亞的海邊包括三餐的旅館,即使出遊,都可以要旅館供應至少沒有出席所缺的餐點,包裝帶到出外旅遊。S沒有吃飯,他一定還在旅館內,我要找到他,這樣可以補送給他的餐點。 於是我在旅館的一處,找到他,他說他的腳抽筋,就坐在旅館的一角休息,叫了飲料。他說已經好了。 於是我們走回餐館,坐在原來的位置上。 跑堂看到我們,說我已經吃過了飯,我說S還沒有吃,請她給S拿來他的餐飲,或是給他一個餐盒,可以回到房間內吃。 這個夢,只到這為止,沒有繼續。 這個夢,可說是白天我們談到的問題。 我們談到,去非洲參加Safari Club的旅行,去過Tunesia兩次,其中一次住的旅館,好像叫Dolphin Hotel,白色的大旅館,我們每天在海邊騎馬,有次圍巾掉了,在海水中,去撿起它來。去Kenya帶威英去,在Camp內,租了兩個小木屋,為她獨自一人租了一個也有一切設備的小木屋,夜裡可以從窗子內觀察到外面的景觀。有次我跟威英倆人白天在Camp內,被Camp收養長大的帶犄角的Tony衝過來嚇到。 我們白天談到這些亞洲、非洲旅行時,S就說,我們可以從馬爾他去非洲旅行,去觀察野生動物。這個旅行非常的有趣。 昨晚S的腳抽筋,他在客廳沙發上,發出一種怪聲音來,我正在廚房工作,馬上過去看,是怎麼一回事,原來是腳抽筋,我幫忙他按摩,很快就恢復過來。 這些談話內容就出現在昨晚的夢境中。 可拿中國的諺語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余虞對話悲歡離合是人生 虞和芳 19.9.24. 發佈

余虞對話19.9.24. 悲歡離合是人生 余處長:感謝大作詩五首分享,回敬數語致意。 英雄難過美人關 除害禦敵上戰場 悲歡離合見人生 有名例子拿破崙 時來運轉媒體現 媒體報導發生事 寫文傳媒現風轉 可點擊 巴黎報社 1815年對流放的拿破崙從Elba島嶼登陸的報導 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