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5日 星期三

夢到大學開學 虞和芳 5.9.22.發佈

夢到大學開學 虞和芳 5.9.22.發佈 夢中好多學生聚會在一起,大家在一個大操場上,我也擠在裡面。 學生們按照排隊,一排排,一個個的進入不同的課堂。 我的課堂在哪裡? 教室是一排排的排得很整齊,似乎是嘉義女中,又是南華大學開學,我又好像是在台大,有許多不同的身分,我並沒有困惑感。 這個夢的前後關係跟幾件事有關。 昨晚給Borton和Paul寫了一封回函,談到的是,每人個人的回憶,那是學生時代,我寫到哥哥騎自行車載我,提到他去年9月過世,我們姊妹和嫂嫂為他寫了一本書。 昨晚在睡前給嫂嫂寫一封回函,談到Henry為先父特地寫的曲子,又談到給哥哥寫的紀念書,有追本溯源之意思,此書第一章由嫂嫂寫,Henry和他妹妹Katie將第一章,翻譯成為英文,Henry還寫了曲子,他們的小孩都會彈琴。此書有給後代流傳的價值。回信中,給嫂嫂回信中,還談到健康的重要 幾天前接到心怡教授寄來的祝賀教師節的信件。 欣霖來函也祝賀教師節和講他的決定。他是南華大學的學生,曾經跟心怡教授來過馬爾他。今年交換學生,到過比利時。 這些種種都跟學生時代和教書的時代有關。 而這個夢的特別的地方,是我以不同的角色,學生,做事,當教授不同的身分,同時混合出現,並沒有引起我的不安和困惑,以一種超然的態度,看待所發生和進展的事。 這種情況只能在回憶和夢中出現。精神力量是一種大能量,要好好的發揮正面的能量。以四維八德來待人接物,是人生最好的準則。 這是此夢對我的啟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